「兩會」開幕 北京國家信訪局門前人山人海(圖)

發表:2024-03-07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國家信訪局
中共「兩會」開幕,北京國家信訪局門前人山人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本週開幕,3月4日開幕首日,北京國家信訪局門外「人山人海」,大量訪民聚集排隊等待,訪民隊伍的周圍全部都是警察、便衣和截訪人員。有網民直言,中國人根本沒明白「你的所有苦難就是中共帶給你的」。

3月7日X平臺網友「黎明♤(澳喜特戰)」推出兩段視頻,一則視頻顯示,3月4日,中共「兩會」開幕日,大量訪民聚集在中國國家信訪局外。一名自稱是重慶人的男子說,「3月4日,我在國家信訪局門口維權,國家信訪局門口上訪群眾人山人海,請國家領導人高度重視,希望解決老百姓的蒙冤問題!」

其中有畫面顯示,大批疑似便衣警察或截訪人員站立人群旁邊,多為男子。有字幕顯示「公安部黑壓壓一片都是截訪的」。一名女士說,「這人山人海這是幹嘛,這是找韭菜呀!」

另一則視頻顯示,3月6日在北京街頭,有上訪人員被截訪者抓上車,幾名上訪老人堵在車前進行營救,他們大喊「不讓走,把人放下來!你們都是綁匪」、「搶了我的財產」。推出視頻的網友直指,「儘管訪民們大喊要打110,但實際上劫持上訪者的黑車後面就跟有一輛警車」。

對此,有網友怒斥道,「中共的人大代表們提出一個又一個看似解決民生的方案,卻不肯看一看這真實的人民生活,他們怎麼配代表人民!」「這才是中國真相!ccp不能代表中國人!」「真的很難理解為什麼共產黨這麼恨中國人。」「中國的韭菜的悲劇是根本不明白,你的所有苦難就是中共帶給你的,中國只有中共崩盤才有好的開始。」

也有網友評論說,「可憐巴巴的老百姓還以為這裡可以申冤呢,這裡也不過是對外宣傳的一個招牌而已,如果真的能解決問題,也不需要往這裡來,既然需要來這裡,那就是來了也解決不了問題;不計其數的訪民心存企望來到這裡,有的‘被失蹤’、有的‘被精神病’、有的真的成了精神病…單單這裡發生的故事,都夠拍成恐怖大片」。

不過,有網友曾指北京國家信訪局每天都「門庭若市」,訪民眾多已司空見慣,也許並不誇張。從海外社交媒體X上,能搜索到很多訪民在中國國家信訪局門外排長龍等待的慘況,甚至有些訪民為排在前面早一點遞交材料,凌晨就開始排隊。

網傳視頻顯示,今年1月4日凌晨2點,夜光下的北京國家信訪局門口就排起長隊,「等著告御狀,盼著青天大老爺呢!」但是,「有多少會被受理,又有多少受理後能被處理,都未曾可知」。

針對中國訪民的悲慘遭遇,有網友投稿表示,目前中國內地「現狀很可怕」,老百姓維權會被抓、被關,沒有自由,「我的朋友又死一個,走法律訴訟都是假的」,北京兩會「把訪民都要抓回去」,誰也走不進去,如果鬧的凶家裡人還要遭打壓。北京國家信訪局每天都要排隊刷身份證,屬地就來找人說解決問題,到時候還是帶回去騙人。

維權網張天賜3月4日發表評論文章指出,當局為給「兩會」保駕護航,各地出動大量警力,一些骨幹警察甚至被抽調到省會城市或邊界城市對訪民進行封堵,迫其無法進京。「兩會」之前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資深媒體人高瑜、八九學子季風等,均被強制旅遊或上崗看守。可以預計,今年「兩會」跟往年一樣不會開出真正的效果,只會製造更多的人權災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