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談臺灣稱遲早看到「全家福」照片 遭諷(圖)

發表:2024-03-07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本週起召開。3月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就所謂的「台獨」作出強硬回應,指國際上誰支持將引火燒身,並聲稱遲早會看到一張「全家福」照片。王毅的言論遭到網民冷嘲熱諷。

王毅:大家遲早會看到一張「全家福」照片

據環球網報導,3月7日上午,中共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梅地亞中心新聞發布廳舉行記者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王毅在談臺灣問題時聲稱,「如果現在還有人縱容支持‘台獨」,那就是挑戰中國的主權。如果個別國家執意與臺灣地區保持官方關係,那就是干涉中國的內政。我相信大家遲早會看到一張國際社會遵守‘一中原則’的全家福照片,這只是一個時間問題」。

對此,不少網友嘲諷,「遲早就是沒準兒的意思。你們這就是意淫無頭啊」、「誰想跟共匪全家福?自嗨自樂意淫罷了,整個國家官員都同一副德行」、「遲早是個好詞,就是沒有底線,沒有限制,共慘(產)黨遲早玩完一樣」、「這是喊話壯膽?還是喊話恐嚇?不論哪種都顯示無比心虛。」、「就尼瑪嘴硬!你收復個臺灣試試!臺灣言論自由!信仰自由!養老制度比你優越!你哪裡有臉收復臺灣!」

網友「悉尼閒人」說,「王毅:臺灣地區選舉只是中國的一個地方選舉。你是還沒睡醒吧!人家中華民國已經存在100多年了,並且總統是臺灣人一人一票選出來的。你黨還是一代一代生出來的吧,落後500年不止吧!」

網友「Jason」說,「臺灣人民的人權自由民主的生活與各項社會福利、醫療,小有所養、老有所終。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臺灣這個國家的存在每天都在狠狠的打臉中國。奉勸中國共產黨,面子是自己給的,善待你的百姓,遵守世界的普世價值,就能贏得全世界的尊重。」

臺灣學者:黑臉由下面官員去扮,是中共慣用手段

3月7日的中共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記者會上,王毅在談臺灣問題時還聲稱,「我們的政策很清晰,就是繼續以最大的誠意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我們的底線也很清楚,那就是絕不允許臺灣從祖國分裂出去。臺灣島內誰想搞‘台獨’,必將遭到歷史的清算,國際上誰要縱容支持‘台獨’,必將引火燒身,自食苦果。」

對此,臺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李正修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中共對臺政策向來是「促統」和「反獨」並用,會根據當時狀況表達重點,從王毅講話中已看出路線方向。他指出,王毅對台獨強硬表態,和習近平前一天在組團講話並無衝突。因為習身為最高領導人,毋須有太多強硬發言,只需講「反獨促統」就夠,黑臉由下面官員去扮,這也是中共慣用的兩手策略。

還有不少網友對此嘲諷,「大義凜然得連他自己都快相信了」、「說一套做一套誰在行,大家都心知肚明」、「王公公……強詞奪理的套路沒有人相信你啦」、「好多問題其實是自己認為的問題,全世界都不是問題!到你這就是問題!證明你本身很有問題!」、「共匪無惡不作、罪大惡極,是一切罪惡之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