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今年能贏回美國嗎?(圖)

發表:2024-03-09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2024年3月7日,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在國會發表第三次國情咨文。(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3月7日(週四)晚,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國會聯席會議上結束年度國情咨文講話時,決定對其前任川普總統(Donald Trump)進行當晚的最後一擊。他說,「我一生的經歷教會了我擁抱自由和民主......尊重每一個人。」隨後,他隱晦地提到了川普,「現在,與我年齡差不多的某人看到的是另一個故事:一個充滿怨恨、報復和報應的美國故事。我不是這樣的人。」

拜登在演講時多次提到「前任」,但沒有指名道姓。他和他的高級顧問們努力向全美選民傳達一個信息,即他與川普有多麼不同。到11月美國大選,他才應該獲得在白宮的第二個任期,而不是他的對手。

拜登「熱情洋溢」的演講受到了民主黨人的歡迎。但這並不能掩蓋一個事實:僅剩不到八個月,他的支持率目前卻徘徊在自2021年上任以來的最低水平,而他能否在競選中連續第二次戰勝川普也遠未可知。

拜登總統不得不面對自己的問題,因為它們可能會削弱他的競選力度。這些問題包括民眾對他81歲高齡的身體和精神狀況是否適合繼續肩負重職的懷疑;左翼對美國支持以色列的反彈;對南部邊境非法移民大量湧入的擔憂;以及即使物價上漲有所放緩,但通貨膨脹仍頑固地持續存在,等等。(請參看:拜登國情咨文演講火藥味十足未提及川普名字)

一些民主黨人思索著總統實際上可能已經相當落後。根據「真清晰政治」網站(RealClearPolitics.com)的平均民調值,在全國範圍內的正面對決中,拜登落後川普1.8個百分點,他的支持率停頓在40%以下。紐約時報/錫耶納學院3月2日公布的最新民調則顯示,人們對拜登的不滿意度高達47%,落後川普5個百分點。

曾為前總統克林頓提供建議的民主黨戰略家貝加拉(Paul Begala)對英國《金融時報》表示,「壞消息是,如果今天舉行選舉,他(拜登)會輸。」「好消息是,距離選舉日還有243天。」(請參看:民主黨人或在川普-拜登重選中按下恐慌鍵)

然而,拜登是否擁有扭轉局勢的正確策略和政治技巧?

一直以來,白宮就預計川普會在共和黨初選中獲勝,甚至幾個月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與前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等競爭對手還在激烈論辯時。

從很多方面來說,川普獲勝是民主黨人的理想局面,因相比之下,其他共和黨候選人比較年輕。但即便如此,對於民主黨人來說,前總統能如此迅速地擊退全部共和黨對手,的確令人刮目相看。在本週「超級星期二」關鍵初選之後,他的黨內唯一對手黑利隔天就宣布退出競選。

川普現在已經準備好了連續第三次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而且比2016年更早。保守派選民對他極為擁護,他幾乎沒有懸念地贏下了一個又一個州。

川普在國會共和黨人中也幾乎得到一致贊同。他的盟友現在掌管了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使他能夠繼續控制黨內機構,而不會有太多異議。

據路透社消息,3月8日(週五),在休斯敦召開的RNC大會上,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主席沃特利(Michael Whatley)經投票通過被任命為新一任主席,他此前獲得了前總統的背書。與此同時,拉拉·川普(Lara Trump,川普兒媳)出任聯合主席。到11月5日大選前,該組織在召集選民和籌集資金方面將發揮重要作用。

華盛頓頗具影響力的《庫克政治報告》(Cook Political Report)主編沃爾特(Amy Walter)本週在一份說明中寫道,「川普以其政治生涯中最強勁的狀態開始了這次大選。」她還特別提到了這位前總統「團結而熱情的(選民)基礎」。

此時,讓民主黨人焦慮的是,拜登的選舉聯盟在過去一年中已經不斷分裂和削弱,必須盡快加以修補。

拜登競選團隊主席狄龍(Jen O'Malley Dillon)週五表示,「喬·拜登現在要做是深入選民,彌合分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