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條立法 詭異白玫瑰送香港一程?(組圖)

發表:2024-03-20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3條在立法會通過三讀當日,有網民分享香港的打卡新景點——東九文化中心外的樓梯上的一片白色玫瑰花。(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23條在立法會通過三讀當日,有網民分享香港的打卡新景點——東九文化中心外的樓梯上的一片白色玫瑰花。(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國2024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19日《基本法》23條在立法會通過三讀,特首李家超宣布法例將於本月23日正式生效。同日,有香港網民在群組分享香港的打卡新景點——位於東九文化中心外的樓梯上的一片白色玫瑰花。有香港市民覺得很應景,白玫瑰是葬禮常用顏色,聯想到中環的白色巨蛋,及早幾個月的白獅子,是否暗示送香港最後一程?

政府在目前尚未啟用的東九文化中心外的樓梯上設LED玫瑰花海,夜晚LED玫瑰會發光,但日頭就係一片白色玫瑰花海。據報導,花海預計完工日期是本週五3月22日,即23條生效前一日,之後會試燈四日。3月26日起正式展出三個月,因應受歡迎程度或會延長展期。

有市民表示白色花海看上去毛骨悚然,令人想到葬禮。時間上又和23條立法吻合,聯想到正在中環展出的白色巨蛋,及早幾個月的白獅子,是否暗示送香港最後一程?

更恐怖的是,白色花海夜晚變成詭異的藍色,香港人稱之為「死人藍」。

時評人馮睎乾表示,政府特地為市民和旅客設立的打卡點,真的非常有心思。藝術雖然不是他的強項,但白玫瑰的花語也略懂一二。

他說,今天很多人一看到白玫瑰,都會像見到白獅子般,馬上想到死亡、靈堂、哀悼,這沒有錯,早在十八九世紀,英國人也有這種印象,所以詩人拜倫以白玫瑰形容詩中女主角的墳墓。

不過,白玫瑰還有另一象徵意義,似乎更能代表今天香港人的反應。馮睎乾說,白玫瑰在羅馬神話中象徵沉默。

在西方文化中,白玫瑰的花語其實主要也是代表「沉默」、「閉上嘴巴」,就像今天抵達歷史分水嶺的香港。他笑指,19日「立法會」全票通過一個為香港舊時代劃上句號的草案,終於給北京主子交齊功課,從此以後,特區政府可以心無旁騖,全力「拼經濟」了,大家一起發大財,恆指4萬點應該指日可待。

除了白玫瑰,政府於中環海濱、金鐘添馬公園放置逾200多隻、3至5米高、夜晚發光的白色巨蛋。有堪學家認為風水極差,似足毒蛇生蛋。

早前有報導指,政府投資360億元興建的中環灣仔繞道工程,其實是一個極兇極邪惡的生化屠城風水局——「毒蛇吐霧」。整個風水局的放毒蛇頭設在國際金融中心IFC前面(見下圖)。堪學家指是極毒的響尾蛇造型。

(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今次政府再於附近放置白色巨蛋,和「毒蛇吐霧」輝映,似乎預示香港遍地妖孽。

去年9月,港府隆重其事地為「香港夜繽紛」舉行啟動禮,期間一隻喪禮上才會出現的「白獅」上台表演,引發熱議,坊間均認為非吉兆。

有市民感嘆,白色玫瑰、白蛋、白色獅子,香港成了國際白事之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