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近年來俄羅斯人被逐出總部(圖)

發表:2024-04-06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約(NATO)稱,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關於俄羅斯人被驅逐出北約總部的言論是近年來發生的事件,
北約(NATO)稱,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關於俄羅斯人被驅逐出北約總部的言論是近年來發生的事件,(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北約(NATO)今日發表一份聲明稱,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關於俄羅斯人被驅逐出北約總部的言論是近年來發生的事件,而不是德國《圖片報》(Bild)所報道的最近幾個月事件。

路透社報導,4月5日,北約官員稱:「俄羅斯於2021年10月暫停了該國駐北約外交代表團。斯托爾滕貝格秘書長在本週接受《圖片報》採訪時提到了這一近年來採取的措施。」

《圖片報》也對其報道進行了更正,澄清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談論北約驅逐俄羅斯人事件時沒有提及時間表。

斯托爾滕貝格在接受《圖片報》採訪時說:「我們看到俄羅斯情報部門在歐洲國家開展了很多年的間諜活動。我們也看到他們試圖加強他們的活動,但當然,北約盟國正在監視並密切關注這一情況。」

北約秘書長說,北約「例如將俄羅斯人員驅逐出北約總部,因為我們意識到他們正在進行的活動實際上不是外交工作,而是間諜情報工作。」

2021年10月,北約曾宣稱,該組織已驅逐了俄羅斯駐北約外交代表團的8名成員,他們是「未申報的俄羅斯情報官員」。

4月4日,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對新聞媒體記者表示,俄羅斯和北約目前處於「直接對抗」狀態。他說:「事實上,雙方關係現在已經滑落到直接對抗的程度。」

佩斯科夫稱,北約「已經捲入了烏克蘭的軍事衝突,並且繼續向我們的邊境移動,並將其軍事基礎設施擴展到我們的邊境附近」。

俄羅斯表示,這使得北約事實上成為衝突一方。

4月4日,在有關北約慶祝成立75週年的評論中,俄羅斯外交副部長亞歷山大·格魯什科(Alexander Grushko)說,俄羅斯與北約關係正在「可預見且蓄意」惡化之中,但莫斯科無意與北約成員國發生衝突。

格魯什科表示,華盛頓和布魯塞爾將莫斯科與北約之間的所有對話渠道降至「臨界零」(critical zero)的水平。「(北約)軍事集團準備好與俄羅斯發生公開衝突了嗎?你需要問北約成員國本身。無論如何,我們對北約成員國沒有這樣的意圖。」

俄羅斯總統普京曾多次聲稱,冷戰結束後,俄羅斯被西方欺騙了。莫斯科為主的「華沙條約聯盟」解散,但北約持續東移,吸收了前華沙條約成員國和曾屬於蘇聯的3個波羅的海國家。

西方拒絕接受這一說法,聲稱北約是防禦性聯盟,加入北約是擺脫數十年共產主義統治國家的民主選擇。

北約連續不斷的東擴,最終導致俄羅斯總統普京在2年前發動了俄烏戰爭。普京為首的莫斯科當局既定目標是阻止北約東擴至俄羅斯邊境。相反,這場俄烏戰爭刺激芬蘭和瑞典的加入北約,這個美國領導的軍事聯盟擴大至32個成員國。

北約表示,該軍事聯盟正在幫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為生存而戰,向基輔提供了先進的武器、訓練和情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