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擴大徵兵女性 普京:俄軍將至芬蘭邊境(圖)

發表:2024-03-15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麥首相梅特.佛瑞德里克森(Metter Frederiksen)
丹麥首相梅特.佛瑞德里克森(Metter Frederiksen)(圖片來源:LISELOTTE SABROE/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13日,丹麥宣布,國內的徵兵範圍將擴大到女性,且延長服兵役的時間,而讓丹麥成為繼挪威和瑞典之後,成為歐洲國家第3個要求女性服兵役的國家;同時也宣布會於未來5年內將增加國防預算,以實現北約軍事聯盟所設定的目標。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之後,北約亦開始逐步地加強歐洲各國的防禦能力。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從2022年2月下旬俄國全面侵略烏克蘭後,使得歐洲各國的緊張程度逐漸提升。

13日,丹麥首相梅特.佛瑞德里克森(Metter Frederiksen)公開宣布,丹麥政府將計畫自2026年起引入女性徵兵制度,而成為北歐地區第3個要求女性必須服兵役的國家。佛瑞德里克森表示,這次丹麥重新武裝並非想要戰爭,而是為了避免戰爭,且指出丹麥政府已正在追求實現性別之間的完全平等。不論男性或者是女性,丹麥新的徵兵期將自4個月延長到11個月。

丹麥所有18歲以上且身體健康的男性,都要接受徵召,而兵役時間約為4個月。但由於自願服役的人數夠多,因此還有抽籤制度,這代表並非所有的年輕人都可以服役。

丹麥此項徵兵計畫預期在國會能夠獲得多數支持,而應徵入伍者將先進行5個月的基礎訓練,之後再進行6個月的軍事和補充訓練。

丹麥的國防部長特羅爾斯.隆德.波爾森(Troels Lund Poulsen)指出,強而有力的徵兵制度,以及全面的性別平等,將有助於來解決丹麥的全國動員能力和武裝部隊人員的配置,同時能夠面對來自外敵的國防挑戰。他說,新兵役系統所需的法律修改將在明年進行,並於2026年生效。

報導中稱,2023年,丹麥總計有4,700人服兵役,其中大約有25%為女性,不過從2024年起此數字將增加到每年5,000人。目前丹麥大約有20,000名現役武裝部隊人員,其中的9,000人是職業軍人。

丹麥計畫於未來5年之內,將國防預算增加到近60億美元(約新台幣1890億),自原先佔GDP1.4%,而提升到2%,來符合北約軍事聯盟所設定的目標。報導指出,從俄國全面入侵烏克蘭之後,丹麥就一直皆是烏克蘭最堅定支持者之一,除了長期為烏克蘭提供先進武器和資金之外,也協助烏克蘭進行訓練F-16戰鬥機飛行員。包括了芬蘭、瑞典兩國加入北約組織,以及丹麥強化軍事能力,都體現了美國與北約正在加強歐洲各個國家的軍事防禦能力。

13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訪問中表示,對於芬蘭與瑞典的國家利益來說,他們加入北約絕對是「無意義的一步」,且警告將會在芬蘭邊境駐軍。他說,俄國過去在芬蘭的邊境並沒有軍隊和毀滅性系統,如今他們將會出現在那裡。

對此,芬蘭首相歐爾波在13日對歐洲議會表示,俄羅斯已顯然正在為了與西方的長期衝突做好準備,對於歐洲構成了永久及必定存在的軍事威脅。因此他呼籲歐盟27國應該增加軍事開支、鞏固自身國防,若我們作為一個團結的歐洲,不能夠充分應對此一挑戰,那麼未來幾年將會充滿危險,如今襲擊威脅迫在眉睫。

挪威是從2013年所通過的法律中開始徵召女性服役,也是歐洲與北約國家第一個規定女性有義務從軍的國家。

先前瑞典從未向女性徵兵,但從2017年起徵兵不分性別,主要因為政府認為歐洲和瑞典的週邊安全環境已經不斷惡化。它先前在2010年廢除男性義務役,因有足夠志願軍人來滿足需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