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监狱令人毛骨悚然 脱北女:让女性脱光衣服上下跳动(图)

发表:2023-10-25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监狱示意图
监狱示意图(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3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据消息人士披露,最近中国遣送了大批脱北民,目前拘留于朝鲜边境地区的保卫部集结所。该所调查他们的脱北经过、在中国行踪,以及是否试图逃往韩国等。在此过程中发生遭到暴打、拷问和性骚扰等严重人权蹂躏。

20日,DAILY NK.在首尔某处采访了李英珠(音),她曾从中国遣送回朝鲜,且在稳城与新义州保卫部集结所拘留过。通过采访让外界了解到了目前被遣送回朝的脱北民们,可能会遭受的人权蹂躏情况。

李英珠出版的《金正恩也应知道的朝鲜真正的内情》一书中,描写了她2次被遣送回朝鲜和3次脱北的过程。在1997年3月第一次脱北后,遇到了中国男人,并结婚且生下女儿,但由于自己是非法滞留者身份,并不知道何时会遭遣送回朝鲜,因此决定逃往韩国。可是却在内蒙古被中国边防队逮捕了,而被关押在吉林省图们市国际边防管理所内。

2006年9月,她从中国被遣送回朝鲜后,先在稳城保卫部集结所拘留半个月。因为侥幸被分类为单纯的经济犯罪,只在社会安全省管理的稳城郡锻炼队内,接受了劳动锻炼处罚后,就被释放出来了。

2006年11月,她为了要见女儿与丈夫,就第二次脱北又回到中国。为了再度逃至韩国,而与其他的脱北民集体生活于中国某处之时,遭人告发而被逮捕。

2007年3月,她被辽宁省丹东边防队拘留之后,遭遣送至新义州保卫部集结所拘留40天。之后被判劳动教化刑,并在锻炼队刑满后移送至故乡的途中脱逃了,经自首后被送到咸镜北道会宁市前街教化所内服役3年。

2010年11月展开第三次脱北,终于在2011年7月来到了韩国。

以下是采访全文:

问:据了解,最近遭遣送回朝鲜的脱北民被关押于稳城与新义州的保卫部集结所内。你也曾经在那里被拘留过,保卫部集结所到底是什么样的地方?

答:现今回想起来都令人毛骨悚然。其环境非常恶劣,根本是一个没有人权的地方,可以说是将人当畜生看的地方。一个小小的牢房内关满了人,已经挤得人与人的大腿相互交错皆动不了,甚至到了晚上连躺下来睡觉之地都没有。每一个牢房都设有厕所,但却看到沾满粪便的老鼠到处乱窜,十分脏乱。

牢房所提供的玉米饭有一半是玉米壳,且酱汤中并没有任何菜,粗糙的让人咽不下去。而饭碗竟是用再生塑胶制作的,只要饭或者汤稍热一些,就可闻到散发的塑胶味,更使人难以吃下饭。

关押期间不能洗澡,且人又多,同时牢房里有很多的跳蚤、臭虫和蝨子。在吃饭的时候若饭菜里一有股血性味,大家就会想到可能是跳蚤掉到汤饭里了。而女性最难的是来例假之时,因没有卫生巾亦无卫生纸,仅能使用一张布,而且也有没时间晾干,只能用湿的。

问:听闻保卫部集结所内并没有女看守或者女指导员,请问当时的稳城与新义州保卫部集结所内有女指导员吗?

答:稳城保卫部并没有女指导员,而在新义州有过一位女军医。在稳城保卫部集结所内,男指导员为了想要搜出藏于身上的金钱,就要求女囚犯们脱光衣服且上下跳跃,这样做能使藏在子宫里的钱掉下来。在新义州保卫部集结所的时候,他们将女性们都关在一个房间内,会有40多岁女军医前来检查身上是否藏有金钱或者贵重物品,甚至将手伸进子宫里检查。

问:在保卫部集结所内用什么方式进行调查?

答:刚开始3天并没有进行调查,只让我们在牢房内等待。但不知道今后将会面临什么事,因此每天都在恐惧中瑟瑟发抖。3天过后就会一个个被叫至调查室进行审问,他们会仔细审问前往中国的理由,通过了哪一个仲介人,且在中国做过什么的工作等。而重要的是会问是否有过想到韩国的想法。若确实试图去韩国,那么就会送至不能够活着出来的政治犯收容所。与我一起待过的很多人,都遭送到耀德收容所。因此绝不可以让他们知道你曾想去韩国的事实。若能与企图一起逃到韩国的人,能够口径统一就最好,但因没有想过会被抓,因此没有做相关的准备。而且必须在一秒钟内就回答提问,如果没有及时回答的,就会被用木棍殴打,直到你晕死过去为止。而进去接受审问的大部分人,都会像尸体一样被拉出来。

8个月孕妇还遭逼堕胎后…

非营利组织“朝鲜未来”针对朝鲜监狱系统违反国际法的行径展开详细调查,先后总共调查了包括李英珠在内的200多位前在押者。2007年,她试图逃离朝鲜,可是在中国境内就遭到被捕并遣返。

根据BBC报导指出,李英珠(Lee Young-joo)在爬回牢房之后,遭勒令盘腿坐下,且将双手放在膝上。她每都天长达12小时被罚不许动,只要稍微挪动,或者是与牢房狱友低声耳语,都将会遭到严厉惩罚。

李英珠向BBC表示,她每天只有一口水喝,且靠一点点磨碎的玉米麸来果腹。感觉就像是动物一样,根本就不是人。

李英珠说,由于我们共用一个走廊,还能够听到其它牢房内在押者遭到殴打的声音。虽然我在3号牢房,但也可以听到10号牢房的人被殴打的声音。

监狱系统内的暴力模式,从一个监狱至另外一个监狱无所不在,且在所有证词中都得到验证。同时还有多项的强奸及其他形式性侵之指控。有幸存者向“朝鲜未来”组织披露,她们遭被迫堕胎。其中在咸镜北道拘留中心一个案例中,有一名受访者目击了另一位拘留者于怀孕8个月时还遭强迫堕胎的惨况。她说,虽然婴儿活了下来,但却被溺死于水盆中。

监狱酷刑令人难想像

一名在2000年到2017年,有多次叛逃罪的男子披露,狱卒会性侵女受刑人,也会毒打囚犯,甚至逼他们用直角弯腰姿势行走,其实于更早以前,我们还被迫以手脚爬行,到了2017年可以站着走路了,只是必须弯腰90度。

他说,朝鲜监狱在冬季气温低至摄氏零下10度,在6.6平方公尺牢房内关5个人,并没暖气,在2000年之时,并无任何保暖物品,到了2017年才有了毯子。但其他层面仍然一如当年,有一些监狱警卫在夜里将衣服丢给女受刑人洗涤,之后再对她们性侵。

他透露,在2000年时,警卫叫我们“畜生”,到了2017年才改称“同志”;以前每天只有一碗蔬菜汤喝,后来才日供三餐,且菜色比照警卫餐食。当时目睹别人遭毒打,让他痛苦万分,我心想不可以再这样苟活下去,所以就打破窗户,并抓起一片玻璃,当着警卫面前猛刺自己的肚子。后来他设法逃越边境前往中国谋生。

报告中指出,此种惩戒制度之目的,在于孤立个体,将冒犯了最高领导权威金正恩的人们,让他们与社会隔离。狱方执行了劳改、思想教育,且惩罚手段残酷,并要求必须无异议服从最高之权威。调查员称,受访者的遭遇个个都非常悲惨,甚至他们不知道这些遭遇即是虐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