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族 護頭包臀再上路(圖)

發表:2010-02-21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單車休閑風吹起,騎單車健身變成健康新主張,但騎單車出意外似也「流行」起來了。醫師提醒,騎單車未做好防備,發生意外時,外傷更嚴重;且騎單車過度可能手指、腕麻木,甚至影響膝蓋、肩頸。

48歲女上班族騎著單車上班時,因為碰到掛在車龍頭上的提袋,一時失去平衡,穿著涼鞋的左後腳跟卡入後輪,造成5公分皮開肉綻的撕裂傷,得縫合、休息一陣子。

8歲女童騎單車出遊,跟哥哥玩競速遊戲時,不慎跌倒,臉部著地擦傷,清秀的臉龐不免留下疤痕。臺北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醫師劉國威說,如果戴上安全帽,就能稍加保護臉部、頭部。

劉國威說,隨著騎單車人口增加,門診也常見因單車受傷病患,單車外傷常發生於膝蓋、手腳、手掌以及頭部、臉部;若不幸受傷時,最好立即用生理食鹽水或乾淨清水沖洗傷口,儘可能沖掉泥沙,再用乾淨布覆蓋傷口、加壓止血,以免傷口癒合較慢,甚至在皮膚上形成像刺青般的黑點。

劉國威提醒,騎單車環保又經濟,也是很好的運動,但一定要有合適的保護裝備,至少要戴上安全帽、穿著包鞋等;另外也要注意「過度使用」造成的運動傷害,特別是騎車後,拇指、食指、中指感到持續麻木,且麻木感長達2到3週時,要注意是否壓迫到正中神經,盡快就醫檢查,騎車保持正確姿勢,踏板踏到底時,可讓膝關節維持約25到30度,才是適當的座椅高度。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