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正確使用牙刷了嗎?

發表:2010-02-21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使用前,用溫水浸泡1-2分鐘,使刷毛變得柔軟;如加入少量鹽,可起到殺菌的作用。

2、寶寶使用牙刷時,頻率不宜太快;刷牙時先刷上排牙齒,再刷下排牙齒,這樣可以避免刷到牙齦。刷兩排牙齒時,先來回橫刷幾遍,刷去牙齒表面的污垢,然後再上下來回豎刷,清除牙縫裡的殘留物。橫刷時用力輕,豎刷時稍加力。

3、牙刷使用後,媽媽幫助寶寶用水沖洗刷毛內部,並將水分盡量甩去,將牙刷頭朝上放在漱口杯裡,或者放在通風有日光的地方,使它乾燥而殺菌。牙刷用了一段時期,外殼仍很新,但內裡積聚的污垢很難清理,可將牙刷浸在白醋中,隔一夜後,早上用清水沖淨,牙刷便像新的一樣。

4、通常1個月更換一次牙刷,最長不能超過3個月,或同時購買2-3把牙刷輪換使用。使牙刷的乾燥時間延長,同時保持牙刷毛的彈性。如果寶寶寄宿幼兒園,媽媽或幼兒園每週應將牙刷進行一次徹底的清洗消毒。

愛心提醒:

1、如果寶寶出門旅行,媽媽應為寶寶準備好牙刷,儘可能不使用賓館裡的牙刷。

2、寶寶的牙刷與大人牙刷分開放,因為寶寶口腔發育不完全,唾液中的酶殺菌能力比較弱,容易感染細菌。

3、如果家裡來了親戚的小朋友,媽媽應準備一把新的牙刷,不要與寶寶合用一把。使用後,讓小朋友帶回家或另行處理。媽媽不要存在僥倖心理,認為只合用1、2次沒關係。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