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東海演習挑釁西方 台灣教民眾如何識別共軍(圖)

發表:2023-06-14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漢光軍事演習
中共東海演習挑釁西方,台灣教民眾如何識別共軍。(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正值美國與盟友在西太平洋聯合軍演之際,中共6月13日開始在台灣以北的東海進行軍事演習,以示挑釁。台國防部公布最新版「全民國防應變手冊」,教導民眾如何識別共軍。

中共海事局昨天在浙江省台州市附近發布禁航區警告,以便軍艦進行實彈射擊演習。共軍此次演習的地點在大陳島附近,台灣曾控制該島,直到1955年才撤離。共軍還將在東海的另一個北部地區單獨舉行演習,直至今天下午結束。

中共此次在東海的演習,與美國、日本、加拿大與法國6月9日在菲律賓海展開的四方聯合軍演同時登場。

美國第七艦隊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是四個盟國自2020年6月以來的首次聯合行動。此次軍演包括由美國「尼米茲號」(USS Nimitz)航空母艦和「羅納德‧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航空母艦領導的兩個航母打擊群。

此次西方聯合演習登場之際,該地區的緊張局勢因中共持續挑釁而不斷升級。中共和俄羅斯6月6日在日本海和東海上空進行聯合空中巡邏,並闖入韓國防空區,迫使韓國和日本緊急出動戰機攔截應對。

6月8日,中共軍機再次對台灣進行大規模空中侵擾。台國防部表示,從當地時間早上5點開始,陸續偵獲包括殲-11、殲-16戰鬥機以及轟-6轟炸機等共機37架次,飛入台灣西南角防空識別區。

台灣教民眾如何識別共軍

共軍在東海實彈演習之際,台國防部13日公布最新版「全民國防應變手冊」,除頁數增至47頁,也新增「敵我識別」、「掌握正確訊息方式」等篇章。除了刊載國軍陸、海、空軍及海軍陸戰隊服飾、階級臂章,以及台灣警消服裝識別外,也納入中共解放軍「夏季作訓服」(叢林)、「冬季作訓服」(荒漠)、「蛙服」(叢林)、「作訓大衣」(荒漠)照片。

更新後的手冊將台灣服役人員和身著中共軍裝的「敵方士兵」插圖納入其中。插圖中的台灣士兵面帶微笑,而中共士兵則耷拉著嘴角,表情嚴肅。

然而,《路透社》報導,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處處長沈威志表示:「實際上很難區分他們。」在小冊子中,假設共軍身穿中共軍隊制服,但專家們說,如果中共特種部隊在入侵期間試圖滲透台灣,可能會有不同的裝扮。

沈威志透露,英文版本翻譯正在進行中。

學者:手冊可發揮全民情報作用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家安全研究所所長沈明室受訪時表示,雖然作戰時期不能單靠服裝差異分辨敵我,但在應變手冊中列出國軍和共軍服裝差異仍有助民眾提高判斷和認知意識。

沈明室指出,民眾透過手冊辨別初步的外觀落差,可發揮「全民情報作用」,也就是說,當民眾發現城區巷弄出現穿著敵軍裝束的人員時,可即時通報相關單位,有利戰場管理。

他說,戰時敵軍雖可能以偽裝滲入我方,但透過基本資訊的認知,可降低一般民眾誤判,減少出現將敵軍視為我軍的情況。

此外,新版手冊提醒民眾平時備妥個人緊急避難包,以利戰時迅速攜帶避難,維持生存基本需求。其中包括背包、個人所需適量飲食(水、罐頭或易保存食物)、保暖用品(水袋、毛毯及禦寒衣物)、手電筒、重要證件影本(身分證、戶口名簿、健保卡)、個人醫療用品等。

黑熊學院執行長何澄輝表示,避難包的功能相當重要,但會依每人需求不同而有差異,例如家中成員有孩童者,可能裝備便有所不同;若家中有貓狗等寵物,則又有其所需用品。

何澄輝說,準備避難包以備不時之需,是相對容易做到的自救準備工作,目的在於降低風險發生時的反應時間,有利避難時維持生存韌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