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局長妻子疑「吃空餉」 4省一年吃掉國庫30億(圖)

發表:2023-06-14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陝西省渭南市文旅局局長常某的妻子疑似吃空餉。(圖片來源:微博)
陝西省渭南市文旅局局長常某的妻子疑似吃空餉。(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大陸官場「吃空餉」現象頻現,已成為侵蝕財政資金的「黑洞」,涉及金額更是觸目驚心。日前,網傳消息稱,陝西省渭南市文旅局局長常某的妻子疑似吃空餉,引起關注。

6月12日,有大陸網友反映:據知情人透露,渭南市文旅局局長常某的妻子在渭南技師學院領工資,卻常年請假在西安帶孩子,疑是「吃空餉」。

帖文還披露,常某對老婆吃空餉的回應是,「書記沒問,校長沒問,你問這幹啥?」「我老婆經常上班,偶爾請假,問這事你有啥想法?想合作坐下談,問這個事就沒有必要!」

6月13日,渭南技師學院辦公室工作人員回應稱,目前學校正在核實調查。同日,渭南市文旅局辦公室的工作人員稱,該局沒有聽說到網傳的信息,會向有關領導匯報此事。

「渭南發布」6月14日發布情況通報,渭南市已成立聯合調查組進行全面調查。

經查詢發現,現任陝西省渭南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叫常偉,於2019年5月開始擔任此職務。1973年8月出生的他,此前曾先後任陝西省政協委員,民盟渭南市委副主委,民盟中央青年委員會委員,民盟陝西省委青委會主任,渭南市政協常委。

大陸網路熱議此事。有網民質疑官方回覆稱:「這還需要調查?這日常工作怎麼做的?」「我身邊也有,請問怎麼可以舉報?」「這種人還少啊?」

吃空餉在中共官場司空見慣。

2021年12月,大陸女子劉銀月實名舉報前婆婆、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太康縣支行員工夏雪華「巨額財產來源不明、吃空餉」「常年不上班,月月領工資」。

2018年,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回北京被秘密拘捕,隨後其妻高歌在法國公開尋求國際幫助,孟宏偉案一度轟動全球。一家海外華媒「棱鏡新聞中文站」爆料稱,孟宏偉再婚後,頻頻利用權勢為嬌妻謀取福利。高歌「挂職」擔任大陸、香港十幾家企業的董事、高管「吃空餉」,從未在工作單位現身。僅在2016年擔任北京某銀行董事的年薪就已經達到42萬人民幣,在香港一家公司亦挂職,也是每年收入40萬元。保守估計,高歌每年賺的錢不低於500萬元。

2017年,人民日報海外版公眾號「俠客島」發文曝光落馬「大老虎」的妻子吃空餉的亂象。該文表示,大陸第一家民營資本設立的民生銀行中,曾經設有「太太俱樂部」。其中,令計畫妻子谷麗萍就在令計畫下屬、原民生銀行行長毛曉峰安排下在民生租賃任職3年。蘇榮妻子於麗芳也是其中的成員,退休後被聘為民生銀行董事會審計委員會主任。同樣存在官太太「吃空餉」的還有銀河證券,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的妻子段雁秋曾擔任銀河證券投行部董事,國家統計局原局長王保安的妻子霍肖宇則成為了銀河證券的副總裁。

2014年,中共官方披露,僅河北、河南、四川、吉林4省就查出10萬多名公務人員吃空餉,一年就吃掉國庫30億元人民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