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黑龍江「首虎」現身 一週前還曾出席會議(圖)

發表:2023-06-14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黑龍江省政協副主席曲敏被調查。(圖片來源:網路)
中共黑龍江省政協副主席曲敏被調查。(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3年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黑龍江省政協副主席曲敏被調查。曲敏是2023年黑龍江省首個被查的中轉幹部。就在一個多月前,曲敏的前同事、綏化市原副市長王雪峰被落馬。

6月14日,中紀委通報稱,曲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被審查和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0歲的曲敏,黑龍江尚志人,早年在哈爾濱任職,曾任哈爾濱市農科院院長、呼蘭區區長、呼蘭區委書記等職務。曲敏2015年調任黑龍江省供銷合作社聯合社黨組副書記、監事會主任;2016年2月任綏化市代市長,3月任市長,同年12月任綏化市委書記;2021年任黑龍江省政協副主席,後不再擔任綏化市委書記,至此番被查。

曲敏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一週前的6月7日,他出席了黑龍江省政協舉行的一個會議。

除了曲敏,其在綏化的多名同事、下屬被查。

2023年5月9日,黑龍江省綏化市前副市長王雪峰被查。2017年1月,王雪峰開始任綏化市副市長,彼時曲敏剛任綏化市委書記一職不久。王雪峰和曲敏一樣,同為1963年出生。

2020年6月16日,綏化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路百勝被查。路百勝於2017年1月起任綏化市委常委。2022年11月,受賄超2172萬元,路百勝一審獲刑11年半。

2019年10月25日,綏化市公安局前副局長欒忠山退休近一年後被查。欒忠山曾於2008年3月至2018年12月擔任綏化市公安局副局長。2020年3月5日,欒忠山被開除中共黨籍,官方指控他為黑社會提供保護傘。

此外,1999年綏化撤地設市以來,已有多位市委書記、市長落馬。除了曲敏,還包括馬德、張晶川、王慎義、肖建春。其中,綏化前市委書記馬德因受賄603萬餘元被判處死緩。

包括曲敏在內,今年落馬的中管幹部已升至23人。包括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王雪峰,國家菸草專賣局原副局長何澤華;山東省青島市政協主席汲斌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常委、副司令員焦小平;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易鵬飛;遼寧省大連市政協主席郝宏軍;國家能源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副總經理李東等。

6月14日,財新網報導稱,中共二十大至今,落馬的「老虎」範圍已至少擴展至遼寧、西藏、吉林、貴州、廣東、山東、河北、湖南、重慶、寧夏、雲南、江西、江蘇、浙江、青海、陝西、黑龍江等17個省份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