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勇卸任阿里CEO 馬雲自爆「中毒」再被瘋傳(圖)

發表:2023-06-20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促電商回歸淘寶。(圖片來源:Elaine Thompson/Getty Images)
馬雲促電商回歸淘寶。(圖片來源:Elaine Thomp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馬雲自2020年10月炮轟中共金融監管部門遭一系列整肅後,鮮少出席公開活動,不過近期卻頻繁亮相,馬雲於6月12日出席東京學院(Tokyo College)的研討會,過去曾自爆被中毒的言論,再次引起大陸網友的討論。

推特網友近日發文表示 :「馬雲說他差點中毒身亡,沒心情唱歌。敢回國,就得冒險。」影片中,企業家柳傳志邀請馬雲唱歌,但馬雲回應自己狀態不對,前天甚至差點中毒,沒心情唱歌。

 

據陸媒《觀察者網》報導,該影片最早在2015年4月6日被流出,在微信、微博上瘋傳,也引起各界的揣測。《觀察者網》進一步分析,該影片攝於2014年1月10日北京的一場中國企業傢俱樂部年會。這段大約35秒的小視頻,其主要人物是著名企業家馬雲和柳傳志。

視頻主要情節如下:

柳傳志:「不是說能來嗎?來了你不唱歌?」

馬云:「沒情緒唱歌!精神不好,狀態不對!我前天還差點TMD死了!」。

柳傳志:「是嗎?為什麼啊?」

馬雲(靠近柳傳志耳朵):「中毒了!我還不好說,呵呵呵呵。」

柳傳志:「你以為全中國人都知道你唱歌好?不是的!光知道你TM做淘寶做得好,沒人知道你唱歌好,所以你還得多唱唱!」

今年3月27日,在海外雲遊一年多的馬雲罕見現身杭州,以教師的身份與雲谷學校校長會面。隨後3月28日阿里巴巴集團宣布,將價值2220億美元的數碼帝國分拆成六大業務板塊和多家業務公司,並各自自行融資和探討上市,此為該集團成立24年來的最大改組。

路透社報導,在馬雲創立的數碼帝國和整個技術行業成為當局監管整肅對象後,馬雲留居海外成為中國民營企業時運倒轉的象徵。中共新任總理李強意識到這一點後,從去年年末開始以各種方式遊說馬雲回國,希望可以藉此提振中國企業家們的信心。

最近馬雲的公開活動不斷被曝光。

微信公號《晚點 LatePost》6月19日報導,馬雲一直關心阿里的業務。獨家獲悉,5月下旬,馬雲召集淘天集團各業務負責人,開了一場小范圍內的溝通會。淘天集團CEO戴珊、行業發展部三名負責人汪海、劉鵬、劉一曼、淘寶直播負責人程道放等均出席。淘天集團CFO李博、菜鳥集團CEO萬霖也參加了會議。

報導說,這場溝通會更像一次馬雲深入瞭解業務的交流會。據多名阿里員工轉述,馬雲認為淘天集團當前面臨的競爭局勢十分嚴峻,他以諾基亞和柯達為例談到,一個企業從行業標桿到死亡,半年到一年就足夠了,在網際網路行業這個速度可能會更快。

馬雲在會上稱,阿里過去那些賴以成功的方法論可能都不適用了,應該迅速改掉。他為淘天集團指出了三個方向:回歸淘寶、回歸用戶、回歸網際網路。

馬雲回國不到3個月,6月20日,中國網際網路巨頭阿里巴巴宣布張勇將於今年9月卸任董事長和CEO職務,由蔡崇信和吳泳銘接任。《財經》一篇阿里換CEO報導中指出,一位阿里人士稱,此次人員調整是馬雲很早就定下並推動的,當時就給出了明確時間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