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邊異人的預言 宰相的死亡與逃過一劫(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3-06-2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井 井水 水 114443081
井邊潑水的異人說出了未來的預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被迫奉命前往遙遠異國的袁嘉祚,惆悵地來到一口水井邊,這時井邊有一人突然潑水嚇他的馬兒,接著說出不明所以的話語,沒想到隔天的一切都如那人說的內容發展。

井邊異人的預言 宰相的死亡與逃過一劫

唐朝時期,袁嘉祚是一個為人正直,堅持行於正道的人,他具有對上級直言不諱的膽識,即使可能面臨死亡也不躲。袁嘉祚後來前往鹽州擔任刺史,在任官期間依然保持他與生俱來的個性,因此在他人眼中是個再清白不過的官員,甚至有些過頭,以此為聞名。不過只要是人,就難免有人際關係之間的摩擦,當時身在宰相之位的岑羲與蕭至忠就是與他有所過節的對象。岑羲與蕭至忠任命袁嘉祚擔任開州刺史,這一決定讓他對兩人非常痛恨,一直表示自己的委屈。兩人對於他的反應非常憤怒,甚至辱罵他就是個笨蛋,揚言將他趕出朝廷,這令袁嘉祚既憤怒又難過。

某一天,袁嘉祚帶著馬兒來到井水邊飲水,看見一人背對井口坐著,突然接連潑水,嚇到正在喝水的馬兒,讓袁嘉祚勃然大怒,大聲質問他這些行徑的意義。那人並沒有懼怕袁嘉祚的怒氣,而是悠悠地說:「你就要前往蠮蠛國(古國名)了,都不知道以後會死在哪,還能對我發脾氣呢!」這段突如其來的預言讓袁嘉祚無法理解,只是感到不知所措的震撼。

隔天,因為收到岑羲與蕭至忠的召見,袁嘉祚再次入朝熙與兩人相見。這次兩人對袁嘉祚說:「我們深知您的行為在過去累積的功績,因此想讓您奉命身任使節的重任。」接著就要袁嘉祚以衛尉少卿的身分前往蠮蠛國,即使袁嘉祚表示自己無法勝任,堅決拒絕這個任務,但兩人立刻傳出行文命令,事情似乎已經無法挽救,加上昨日水井遇見的事情,讓他倍恐震驚。

後來袁嘉祚再次來到那口水井,昨日的那個人居然也出現在那兒。這時那人開口說道:「昨日,我已知道宰相要命令你前往遠方的國度,果真是這樣吧?」袁嘉祚一聽馬上一改昨日的態度,立刻從馬上下來對其行禮示意。這時那人要袁嘉祚不要感到擔心,只要他能夠死拖活拖,延後不要出發就行了,並說那兩人的腦袋早已是懸在刀上之物,沒辦法再對他生氣。話音剛落,那人就在袁嘉祚面前消失無蹤,隔天袁嘉祚收到岑羲與蕭至忠兩人遭到殺害的消息,與那人的預言一模一樣,因此他在日後也從未前往蠮蠛國,成功避免可能有去無回的旅程。

(事據《太平廣記》卷第八十二 異人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