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火箭發現俄製零件 2節引擎被打撈曝ICBM機密(圖)

發表:2023-06-30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31日,朝鮮宣布使用新型衛星運載火箭「千里馬1號」(Cheollima-1)發射軍事偵察衛星,最終因技術原因失敗。
5月31日,朝鮮宣布使用新型衛星運載火箭「千里馬1號」(Cheollima-1)發射軍事偵察衛星,最終因技術原因失敗。(圖片來源: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30日讯】5月31日,朝鮮發射了搭載軍事偵察衛星的火箭「千里馬-1」,但卻因為引擎故障和燃料特性不穩因素,導致發射失敗。為此,韓國軍方於火箭墜海地點先後打撈起連結1、2節火箭的桶狀物及第2節火箭,其中於第2節火箭發現了渦輪分子幫浦,以及其他來自於俄羅斯之零件,預估將能夠釐清朝鮮洲際彈道飛彈(ICBM)技術。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報導指出,韓國軍方在6月15日於距離全羅南道群山市西方240多公里的海域,發現了疑似朝鮮運載火箭「千里馬-1型」的第2節火箭殘骸,且在上面還印有韓文「天馬」的字樣,目前僅剩下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第1與第3節火箭殘骸還沒有被發現打撈,據韓國軍方研判這些剩餘殘骸應會在火箭墜海的地點附近。

韓國軍方透過通話對《朝鮮日報》表示,在第2節火箭的內部發現了疑似屬於白頭山系列引擎之渦輪分子幫浦(Turbo Pump),目前已經正在與美國軍方及情報當局針對該物體來展開全面分析,此物體是向火箭引擎來供應液態燃料的裝置,其與噴嘴、燃燒器和燃氣發生器都是核心零件,而於第2節火箭,渦輪分子幫浦與噴火焰的圓型噴嘴互相連接。

韓國軍方消息人士稱,朝鮮運載火箭「千里馬-1型」使用的引擎,非常有可能是朝鮮透過了逆向工程(Reverse Engineering,指技術仿造過程),自俄羅斯(蘇聯)製的90噸力RD-250系列引擎進行改造的,且經進一步改良而成的新型白頭山系列引擎,由此顯示用在火箭、ICBM的朝鮮遠程彈道飛彈推力引擎的技術,仍還在持續發展。

報導稱,「千里馬-1型」於第1節火箭中使用了2顆白頭山系列引擎,而在第2節火箭也使用1顆,每一顆的推力為80噸力。韓國軍方消息人士透露,第2節火箭的直徑為2.3至2.8公尺,自上端到下端愈來愈寬,其中於第2節火箭中,渦輪分子幫浦與1個噴嘴連結。

韓國從朝鮮第2節火箭的殘骸中,也找到了俄羅斯所生產之零件,據推測是因為朝鮮遭到美國、聯合國為首之國際制裁,而且其國內精密零件生產技術亦相對落後之情況下,為了要躲避國際制裁,才會轉從俄國進口零件。

分析第2節火箭的殘骸與渦輪分子幫浦,或許也能夠協助釐清朝鮮此次發射火箭失敗之原因。

韓國國防安保論壇事務局長申宗佑(신종우)指出,從分析渦輪分子幫浦的狀態與性能,就可以推測燃料是否確實完成供應及燃燒;且韓國軍方關係人士也說,有可能是在第2節火箭引擎啟動機或者渦輪分子幫浦發生問題,才致使燃料或者氧化劑無法順利進至引擎。

此外,從15日打撈到的朝鮮火箭殘骸中,韓國軍方可以藉此來釐清朝鮮火箭改變飛行方向之技術水準,以及火箭最終墜海之原因,因第2節火箭中很可能為搭載調整引擎的角度、改變飛行方向之萬向節(gimbal),且火箭墜海的原因可能與朝鮮調整飛行方向失當有相關,因此顯示朝鮮可能想要展現變更路徑的新技術。

韓國國家情報院曾於報告中指出,在過去,朝鮮火箭第1、2節的飛行路徑都是一直線的,但這次「千里馬-1型」被設定成為偏向西側之路徑進行橫向機動,而且將路徑變更為向東。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