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情報官:實驗室意外洩漏可能性最大(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6-30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病毒研究所(Wuhan Institute of Virology)
武漢病毒研究所(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30日訊】一位研究中共生物武器計畫的美前情報官批評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的解密報告,該報告繼續宣揚COVID-19大流行很可能源於野生動物宿主,與中共武漢病毒研究所無關。該情報官認為實驗室洩漏可能性最大。

6月23日,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公開一份報告,稱國家情報委員會和其他四個美國情報機構「評估人類最初感染SARS-CoV-2很可能是由於自然接觸攜帶SARS-CoV-2或其近祖的受感染動物引起的。」而能源部情報辦公室和聯邦調查局(FBI)則認為已有證據很可能表明COVID-19起源於「實驗室相關事件」。

報告指出,中央情報局表示,無法確定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起源,因為實驗室洩漏和動物起源這兩種理論都依賴於「重大假設或面臨相互矛盾的報告的挑戰」。

至於與軍方有聯繫的武漢病毒研究所,報告指出儘管有幾名工作人員在2019年秋季患上了與新冠病毒類似的疾病,但情報界「繼續評估,這些信息既不支持也不反駁關於大流行起源的任何假設,因為研究人員的症狀可能是由多種疾病引起的,並且其中一些症狀與COVID-19不一致。」

「在中國SARS-CoV-2爆發前後,從中國31個省份採集了8萬多份野生動物、畜禽樣本,未發現SARS-CoV-2抗體或核酸呈陽性結果。通過對華南市場的動物產品進行廣泛檢測,未發現動物感染的證據。」報告寫道。

然而,研究中共生物武器計畫的以色列國防軍前軍事情報官員肖漢姆告訴《華盛頓時報》,該報告似乎為迎合拜登政府的新接觸政策,從而降低緊張局勢。

肖漢姆現任以色列巴伊蘭大學貝京-薩達特戰略研究中心研究員,他是2020年1月首批提出新冠病毒可能來自武漢實驗室洩漏可能的專家之一。他告訴《Inside the Ring》:「除實驗動物外,沒有發現攜帶​​可被視為大流行病毒直接祖先的病毒的動物,而且很可能不存在。」

他表示,已發表的有關非實驗室動物可能出現的研究結果是零散的,而有關武漢病毒研究所受感染的實驗動物的其他發現「要可靠得多」。而處理不當的感染病毒的實驗動物可能是室內或室外新冠病毒傳染的來源。

肖漢姆說,2019年8月,武漢病毒研究所曾發生過一次與研究無關的實驗室意外洩漏,導致實驗室刪除了關鍵的病毒學數據。「隱藏的病毒很可能包括不熟悉的中間毒株,其基因組範圍介於華南礦井分離病毒和最初的大流行病毒之間。」他說。 

他還表示,他相信武漢的研究人員還參與了通過無法追蹤的「功能獲得」實驗室工作創建的面向人類的基因工程病毒株。「大量額外的間接證據得出的結論是,實驗室意外洩漏是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

前太平洋艦隊情報總監、退役海軍上校法內爾表示,國家情報總監的報告沒有提供任何增值的信息。「美國納稅人一定想知道為什麼要在如此糟糕的表現上花費如此多的數百萬美元。...除了中國共產黨宣傳媒體的報導外,該報告沒有提供任何支持『生鮮市場』理論的事實。」

他說,報告中經過編輯的分類標記似乎是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工作人員的所為,目的是「神奇地將這份先前高度機密的報告變成非機密」。

前國家反情報副主管德格拉芬裡德(Ken deGraffenreid)批評中央情報局(CIA)未能提供明確的結論。「CIA再次聲稱自己是一切的先知,」他說,「CIA儘管擁有大量員工,但在這些事情上並不是一個擁有大量專業知識的地方。」他援引20世紀70年代有證據表明蘇聯與在東南亞和阿富汗使用毒素武器有關,但CIA拒絕接受這些調查結果,主要基於分析人士持有支持莫斯科的政治偏見。

內部文件顯示中共曾下令銷毀早期病毒樣本

美國情報機構將丟失的病毒樣本列為難以確定大流行起源的原因之一。一份中國政府文件顯示,中共衛生當局曾下令銷毀在疫情爆發初期收集的首批導致COVID-19的病毒樣本。

美國知情權組織根據《信息自由法》從國務院獲得了一份中國國家衛健委於2020年1月3日發出的內部文件,要求所有參與該病毒研究的國家實驗室未經政府許可不得共享樣本或發布有關該病毒的信息。

文件要求,任何持有所謂「武漢肺炎」病毒樣本的中國實驗室都被要求與指定機構分享這些樣本,或者「當場」銷毀樣本。並警告違規的個人和機構將面臨嚴厲的後果。

該文件還規定,未經政府批准,科學家不得與公眾就其對該病毒的研究結果進行交流。

顯然,早期病毒樣本的缺失以及中共拒絕分享其病毒研究的信息讓人們無法對新冠病毒進行全面了解,這無疑對預防未來的流行病至關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