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訪華前夕 中共間諜氣球用美科技被曝光(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6-30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間諜氣球
2023年2月初,中共間諜氣球被發現穿越美國領空。(Russotp/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國2023年6月30日訊】就在美國財長耶倫即將訪華前夕,《華爾街日報》披露了對於中共間諜氣球的初步調查結果,顯示其登載了美國製造的設備,幫助收集照片、視頻等信息,但資料似乎並未傳回中國。北京對間諜氣球調查報告表示關切,而拜登政府決定暫時不公開報告。

繼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之後,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預計將於下月初前往北京。美中雙方政府也試圖安排讓拜登總統(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年稍後會面。

《華爾街日報》報導,幾個美國國防和情報機構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一起對近五個月前美國軍方發現並擊落該氣球後取回的殘骸進行了分析,發現氣球上安裝了大量美國商用儀器,有些可以在網上買到,再配上中國特製的感測器等其它設備,用於收集影像和其他信息。

美國官員告訴《華爾街日報》,以上發現進一步確認該氣球是用於進行間諜活動,不是像北京之前所說的用於天氣監測。

這些官員還指出,雖然中共間諜氣球在八天的飛行中,在阿拉斯加、加拿大和美國大陸大部分地區收集了大量數據,但似乎並未將數據傳送回北京。

官員不願說明氣球是否發生故障,但是五角大樓曾表示美國軍方曾採取反制措施,防止間諜氣球蒐集美軍情報。

有官員透露,美國政府已決定不公開分享其對於該氣球上的調查結果。

上述官員稱,該氣球懸掛著一個類似於衛星的裝置,上面有感測器、用於供電的太陽能電池板和其他裝置,可以採集照片、拍攝視頻和捕捉雷達數據。並且藉助一個螺旋槳,氣球可在一個地點上空長時間徘徊,具體取決於天氣情況。拜登曾說該氣球載著「滿滿兩車的間諜設備」。

官員還表示,對碎片的進一步調查使美國了解到該氣球是如何工作的、是如何被控制和傳輸數據的,以及上面的感測器情況。另外,調查人員還追蹤了其中一些設備的採購訂單,以及採購者與中國政府的關係。

北京關切調查報告 拜登決定暫不公開

中方官員已對此調查報告表示關切,聲稱一旦美方公開報告,北京將被迫做出強烈反應,可能會影響雙方的高層接觸。

七月初,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繼國務卿布林肯後也將訪問北京。美中雙方也在安排拜登和習近平在今年的面對面會談。

《華日》報導援引美方官員稱,美國軍方部分機構希望公開展示中共間諜氣球部分殘骸,但拜登政府決定不公開相關調查結果,引起部分國會議員不滿。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威克爾(Roger Wicker)和盧比奧(Marco Rubio)本月稍早聯名致函拜登,要求向美國人民提供完整解釋,說明氣球如何獲准穿越美國領土、氣球上有哪些設備,以及氣球在任務期間蒐集了何種資訊。

對於調查初步結果,國防情報局和聯邦調查局都不予以置評。國務院與美國北方司令部將置評請求轉給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後者也拒絕評論。

五角大樓已表示,該氣球是中共全球監視計畫的一部分,在美國上空、歐亞和拉丁美洲都發現過同類氣球。該計畫可在6萬英尺以上的空域進行監視。在這個高度以上以及33萬英尺以下的空域有時被描述為「近太空」,在該範圍內的活動不受國際法約束。

雖然調查結果認為這個氣球用於監視,但上述其中一位官員和拜登政府的其他官員都認為,氣球的飛行路線很可能並非操作者原本的意圖。

拜登上週在加州的講話中也表達了這一觀點,「當我下令擊落那個裝了滿滿兩車廂間諜設備的氣球時,習近平非常生氣,原因是他不知道氣球在那,」他說,「它被風吹得偏離了航線,先是飛過阿拉斯加,然後南下飛越美國大陸。習近平對此毫不知情。當氣球被擊落時,他非常尷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