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移居加國報告出爐 甚少感到受歧視(圖)

發表:2023-06-30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4月29日,多名港人社團領袖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辦研討會,探討全球港人未來十年的願景。
2023年4月29日,多名港人社團領袖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辦研討會,探討全球港人未來十年的願景。(看中國肖然攝)

【看中國2023年6月30日訊】近日,一份針對新移居加拿大的港人調查報告出臺。

調查由卑詩大學社會工作學院主辦,安省家和服務中心、溫哥華香港協進會合作,旨在瞭解新移居加拿大的港人總體的融入狀況,藉此向政府和社區準確的反映他們面臨的挑戰和困境,是否感受到種族歧視、是否計畫留在加拿大等資訊。

調查對象

報告調查對象是過去10年在香港連續居住5年以上,在2015年之後返回或是抵達加拿大,並在加拿大連續居住超過了6個月,19歲以上並居住在加拿大的人。

660份合格問卷者中,65%是藉救生艇專案前來加拿大的香港年輕人。該項目是2020年香港國安法出臺後,加拿大政府專門為香港年輕人設立的留學工作快速通道。

移居港人總體狀況

報告顯示,90%新移居加拿大的港人持有大學學士或以上學位,67%精通英語,82%年齡在50歲以下。

當被問及在政府機構、工作學習場所以及社區是否受歧視時,超過8成的受訪者表示,完全沒有或極少感到。

移民部數據顯示,2021年和2022年,加拿大向港人發放學習許可20,685份,以及13,555份開放工作許可證。

今年2月,移民部長弗雷澤(Sean Fraser)延長了針對港人的開放式工作簽證申請時間,擴大了申請資格,還為符合條件的香港居民以及家人設立了兩條申請永久居留的途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