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參議院對下最後通牒 TiktoK或遭停用

發表:2023-07-06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7月6日訊】(法廣RFI)法國參議院調查委員會7月6日出臺了對中國字節跳動公司旗下的網路社交應用程序TiktoK的調查報告,報告呼籲政府,如果Tiktok不在2024年1月1日前澄清其與中國當局聯繫的性質,否則「在法國暫停Tiktok,並要求在歐盟範圍內暫停使用」。

除了要求Tiktok澄清與中國當局的關係之外,法國參議院調查委員會還計畫要求TikTok對其內容「負責」,因為他們認為Tiktok傳播的視頻中扮演了主動的角色,特別是在最近在法國爆發的城市暴力事件時進行了有針對性的操作。

報告撰寫者,法國參議院獨立政黨團體Les Indépendants集團主席t馬綠磊參議員(Claude Malhure)堅持認為TikTok非常依賴其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 ,雖然該公司出於不透明的原因設在開曼群島,但公司完全由中國股東擁有和控制,他們有義務尊重他們國家的法律。

Tiktok被指控對記者進行監視和遠程地理定位,將用戶數據轉移到中國,並為中國或其盟友的利益服務,尤其是在入侵烏克蘭期間的俄羅斯。此外,由於他容易上癮,並且經常傳播虛假信息,參議員們建議對未成年人在使用60分鐘後阻止使用。

最後,他們要求Tiktok與反對視聽盜版的作家協會談判達成一項公平的協議,並為該平台上使用的音樂出版商提供更公平的報酬。

今年三月,馬綠磊參議員牽頭髮起了調查活動,其原因是對該平臺缺乏信任,因為他認為無法肯定TikTok不是一個潛在的傳播虛假信息或非民主政權的政治操縱工具,也無法保證用戶的數據安全

馬綠磊參議員主張對社交網路採取強硬態度,他經常譴責社交網路的過度行為,近日巴黎郊區17歲的年輕人納埃爾之死所引發的大規模騷亂就與社交網路有密切的關聯。7月5日,他在與法國政府的一次聽證會上表示:「社會網路對暴力的傳播負有責任,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就曾經說過,這些網路已經成為對民主國家的主要威脅之一」。他認為這些都是證據。

法國政府表示,倘若發生進一步騷亂,政府將考慮暫停社交網路的功能。

而來自中國的Tiktok在新冠疫情封足期間已經成為最受歡迎的青少年社交平臺之一。除了臉書,推特等其他社交網路平臺的共同點之外,Tiktok的特點還在於他與中國當局之間的關聯以及他在內容審查尤其是涉及維吾爾人問題,以及個人數據等多個方面都引發外界擔憂。

在今年6月初參議院調查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TikTok在法國的兩位高管在回答提問時,一味否認與中國官方的聯繫,並且強調他們從未見過負責字節跳動海外副總裁,據說擁有加拿大與中國雙重國籍趙添,他們的回答並未說服參議院調查小組。

儘管TikTok聲稱與其在中國完全分離,但它在西方正面臨越來越多的限制,西方的主要擔憂是它將用戶數據傳輸到中國,因為在中國,公司與個人有義務向政府傳送存儲在其伺服器上的數據。

去年2月,歐盟委員會,歐洲議會,要求他們的僱員從他們的智能手機上刪除該應用程序。英國、丹麥、美國和加拿大已經在應用這一預防措施。法國政府今年3月決定追隨其他西方國家,禁止其250萬公務員在工作手機上下載和使用該社交網路。

美國蒙大拿州決定從2024年1月1日起禁止TikTok,其他州也可能效仿,美國國會與白宮也正在考慮推出類似的法案。

據統計,大約有1.5億美國人和同樣數目的歐洲人每個月使用Tiktok應用程序。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