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棄女新片演慈父挨轟 鑽研另一「功夫」再成焦點(圖)

發表:2023-07-09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龍 父女
成龍主演電影《龍馬精神》與片中女兒劉浩存大演父女情深,引起外媒關注。(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此前成龍因「遺棄」女兒吳卓林而遭到粉絲猛烈抨擊。然而,成龍主演電影《龍馬精神》卻與片中女兒劉浩存大演父女情深,引起外媒關注。輿論怒轟成龍是「可怕的父親」,並表示以後不會再支持他及他的作品。事實上,雖然成龍曾以「動作巨星」在歐美地區獲得高人氣,但他長久以來存在不小爭議,因為他被民間指稱還鑽研另一種「功夫」。

成龍新片跟女兒情深 外媒批「可怕父親」

由成龍主演的動作喜劇《龍馬精神》(Ride On)票房慘淡,而他早前在大陸宣傳電影時竟說「很高興和這麼爛的演員合作」,疑似將票房不好的原因歸咎於合作的演員,令大眾傻眼。而電影中其中一幕講述:他飾演的龍虎武師「老羅」對女兒(劉浩存 飾)重溫自己昔日拍攝高難度特技場面時受重傷的畫面,父女倆感觸得聲淚俱下。

不過,電影上映後,這一幕遭到外界批評,指成龍在戲中大演「父女情深」,但在戲外對「小龍女」吳卓林卻不聞不問,非常絕情。

這場風波同樣也吹到國外。英國媒體《每日郵報》(Daily Mail)刊登了相關報導,報導指出外國網友怒斥成龍是個「可怕的父親」、「他和他的女兒關系疏離,女兒在經濟上陷入困境」,質疑成龍人前扮慈父,人後拋棄女兒,並放話以後不會再支持他及他的作品。

眾所周知,吳卓林生父是與吳綺莉發生婚外情的成龍。一直未婚的吳綺莉,1999年被爆懷上「小龍女」,當時已婚的成龍在一個月後開記者會,聲稱「自己犯的錯全天下的男人都會犯」,但沒有直接承認自己是吳卓林父親。

據吳綺莉藝人好友翁靜晶透露,身為單親母親的吳綺莉,即使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也是找慈善機構渡過難關。她還爆料,吳綺莉母女在極度困難的2015年,曾通過中間人問成龍,卻得到回覆「我任何1毫子(1毛錢)都不會幫你!」

2017年3月,吳綺莉因涉嫌恐嚇,被女兒吳卓林報警後遭逮捕。成龍當時在香港參加某聚會被媒體問及「小龍女」報警抓吳綺莉一事時,他躲閃說「今天是什麼事情」,隨即結束訪問,不予回答。

2017年4月,小龍女驚傳自殺入院,當被問吳卓林現狀如何,吳綺莉多次嘆氣。同年10月6日,吳卓林宣告自己是同性戀。 2018年4月29日,吳卓林與女友Andi訂婚。 11月26日,吳卓林在網絡社交平台上正式公佈婚訊。

對此,有網友分析認為,吳卓林之所以變成今天這個樣子,與成龍脫不了關係,「看到大男人如此對待自己的母親,又怎敢喜歡男人?」、「或許她想變得更強大,不需要依靠任何人。」、「她內心可能期待這個世上有真正的好男人。」

吳卓林曾說,「他(成龍)是我的親生父親,但他不在我的生活中」,「我永遠不會把他當作父親。 只要有媽媽在,我就不需要爸爸。」

成龍則在《Never Grow Up》自傳中承認,自己是一個「十足的混蛋(Total jerk)」,嫖、賭、酗酒、搞婚外情、生活奢靡等樣樣都有。香港《南華早報》曾細數成龍這本自傳中體現了成龍的五宗罪,分別是酗酒、嫖妓、家暴、出軌和奢靡。大陸網友也透過網絡票選總結年度「人渣」,成龍榜上有名。

近年常駐中國大陸的成龍,除了公開支持香港的23條立法,發表「香港、台灣太自由,太亂,中國人是需要管的」言論,還積極支持警方暴力鎮壓民眾,引發港人普遍反感和媒體抨擊。

成龍鑽研另一種功夫——政治功夫

雖然成龍曾以「動作巨星」在歐美地區獲得高人氣,但他其實長久以來存在不小爭議。

例如,成龍剛出道不久就自稱,「我拍武打片從來不用替身演員」,並長期以此作為影片的賣點來宣傳自己。但電影人羅禮賢披露「成龍有用過替身」。事發後成龍才被迫承認羅禮賢、錢嘉樂、馬毅及柯受良有為他擔任過替身。

2003年成龍將其子改回房姓,2004年成龍自稱是唐朝宰相房玄齡的後代,並前往山東尋根。但有專家認為成龍真正祖籍應是安徽和縣,認房玄齡為祖,是一廂情願。

2006年7月,歌手李宗盛在香港舉行演唱會接近尾聲期間,在未經安排下,成龍帶著醉意突然上臺要求獨唱一首《壯志在我胸》,其後還要求與李宗盛合唱《真心英雄》,並表示很享受在舞台上表演。現場觀眾為成龍戲耍樂隊並搗亂舞臺的表現連番喝倒彩,成龍為此非常不悅。期間成龍更向台下觀眾爆粗,由於他鬧場20分鐘,讓演唱會超時,成龍的表現也遭旅遊局關切,認為他酒醉、粗話連連的醜態,已經影響了香港旅遊大使的形象。

2011年11月《華爾街日報》曾獨家報導了中共前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兒子薄瓜瓜在英國奢侈的留學生活。當中提及薄瓜瓜邀請了成龍。成龍還與薄瓜瓜合唱《真心英雄》,在台上比劃電影裡的招式。

公開資訊也顯示,成龍英國之行還幫薄瓜瓜爭取到「英國十大傑出華人青年大本鐘獎」,這一英文網頁的獎項官網給出薄瓜瓜得獎理由之一是,「著名影視明星成龍在聽說了薄瓜瓜在西方主流社會的影響後,專赴牛津和他共同主持了一次中西文化交流盛會」。

2013年成龍座駕奧迪A8私家車車牌「軍B206xx」被人拍攝並散佈網絡,引發大批網友批評。 「軍B206xx」軍隊車牌奧迪A8屬中共中央軍委屬下的解放軍總政治部。成龍則稱「中國執法最不嚴」。

2014年8月18日,北京市公安局證實,成龍長子房祖名與台灣演員柯震東8月14日在北京涉嫌吸毒。房祖名在被提起公訴,判處6個月有期徒刑。 「壹電視」稱成龍身為全國政協委員與中共關係良好,但與他結交的政治人物,多是江澤民、周永康一派人物,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正好對立。另有傳媒認為房祖名被捕是由於成龍在中共兩會上與宋祖英的二人貼臉曖昧照被媒體曝光。

此外,成龍近年轟動效應比較大的「政治名言」包括:2004年說台灣選舉是「笑話」;2009年批判香港和台灣「太自由了」,在博鰲論壇宣稱「中國人就是要有人管的」 、「中國人一自由就混亂」;2011年說當局應該要限製香港的遊行;2012年指責美國是「世界最大的貪污國」、「搞的世界大崩潰」;2013年突然講出 「但有時候,我會想看到部分國家出現災難,像是大海嘯、或者是大地震」, 「沒有海嘯、沒有地震,大家沒事做,政治就來了,你打我、我攻擊你,我很不喜歡看到這樣的事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