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後捅3刀 普京:土耳其正變成「不友好國家」(圖)

發表:2023-07-14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 (圖片來源: 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14日讯】近日土耳其允許了亞速營的烏克蘭戰俘返國,且準備派遣海軍來協防烏國的糧船,甚至贊成瑞典和烏克蘭加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這3件事已經引起俄羅斯的不滿,並認為這是土耳其在背後捅刀。根據推特帳號「NiKiTa_32156」於當地時間12日報導稱,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表示,土耳其的在一系列的挑釁決定後,已經正在變成一個「不友好國家」。

8日,據英媒《衛報》報導指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前往訪問土耳其之時,帶回了5名前烏克蘭駐派馬里烏波爾亞速的指揮官。據土耳其去年與俄國所簽訂的戰俘交換協議中,土耳其不應該允許烏克蘭帶走戰俘。

10日,推特帳號「Igor_Sushko」指出,為了要保護自己國家之糧食安全,土耳其政府單方面準備派遣海軍,來保護烏克蘭糧船,免於遭到俄羅斯海軍的攻擊,因此俄國已經決定不再續約「黑海糧食協議」。

對此,克林姆林宮的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指出,土耳其違反了「換俘協議」,其在事前並沒有通知俄方。普京認為,土耳其正在從中立國家,轉變成唯一個「不友好國家」。

11日,據《今日俄羅斯》報導,俄羅斯國會上院國安委員會主委邦達列夫(Viktor Bondarev)表示,近期土耳其的作為就宛如「背後捅刀」。邦達列夫稱,國家安全和利益應該優先考量,可是土耳其即使於西方的沉重壓力之下,仍然應保有自己的顏面。

援烏F-16將視同核威脅 俄外長:不會坐視不管

13日,據《莫斯科時報》和《塔斯社》報導,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在接受俄媒《Lenta.ru》訪問時聲稱,俄羅斯將視西方援助烏克蘭之F-16戰鬥機視為「核威脅」,因為這些飛機能夠攜帶核武器。

拉夫羅夫在13日接受訪問時指出,我們已經向核武大國的美國、英國和法國表示,俄羅斯不會對於這些飛機可以攜帶核武的能力坐視不管。

拉夫羅夫稱,在戰鬥中,我們的士兵並不會分辨出哪一台特定的此類型飛機有能力攜帶核武,我們將烏克蘭擁有此套系統之事實視為西方於核領域上的威脅。

拉夫羅夫進一步表示,俄軍使用核武之條件已經明確地記載於俄軍的軍事準則之中,他們皆知道,而我也不會再對他們重複一次。

此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曾經於G7峰會上提到了西方將準備開始訓練烏克蘭的飛行員駕駛F-16戰機一事;且白宮也曾說過美國將會與盟國來討論誰要在未來的幾個月內對烏克蘭提供這些F-16戰機。

《莫斯科時報》報導稱,荷蘭和丹麥將領導一項訓練烏國飛行員駕駛F-16之計畫,這項計畫將於美國授權後在8月展開。但截至目前為止,西方還沒有正式把F-16提供給烏克蘭軍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