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發怒後 北約加大軍援以掩蓋裂痕(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7-14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美國總統拜登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美國總統拜登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編譯/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北約峰會召開之前,曾信心滿滿的表示烏克蘭將加入北約,但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各國領袖11日發表公報稱,烏克蘭應能在未來某個時間點加入該聯盟,但他們並未立即向基輔發出邀請;這激怒了出席峰會的澤倫斯基

北約未邀請烏克蘭入盟 澤倫斯基痛罵:史無前例的荒謬

當地時間7月11日,北約31個成員國的領導人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召開為期兩天的峰會,與此同時,烏克蘭軍隊正在針對佔領該國部分地區的俄羅斯軍隊的反攻中努力取得重大進展。

澤倫斯基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前夕表示,烏克蘭將會成為北約一分子,並期望這場峰會能成為基輔正式加入北約的一個「方法」。

他在晚間例行影片談話中表示:「我們還在琢磨措辭,也就是確認加入的具體字眼。但我們已經得知,烏克蘭將加入北約的事實。我們正在努力,使取得入會資格的方法盡可能明確且快速。」

但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11日在北約峰會上證實,各國已同意簡化烏克蘭入會程序,但要完成入會仍有待俄烏戰爭結束。

由於北約並未正式邀請烏克蘭加入,也尚未提出相關時間表,這讓澤連斯基相當不滿,他告訴立陶宛首都的支持者「這個願望太大了嗎」?

據彭博社12日報導,澤倫斯基失去冷靜後,北約正在掩蓋裂痕。弗拉基米爾·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周二晚上與北約領導人舉行會談之前情緒激動。當天早些時候,烏克蘭總統被他稱之為“荒謬”的北約不願給烏克蘭提供明確的入盟時間表所激怒。

據路透社報導,北約領導人一份聲明中表示:「烏克蘭的未來在北約(Ukraine's future is in NATO)。」但他們沒有提供入盟的時間表。

聲明稱:「當盟國同意且滿足條件時,我們將向烏克蘭發出加入聯盟的邀請。」聲明沒有具體說明烏克蘭需要滿足的條件是什麼。

北約峰會尚未揭幕前,澤倫斯基就已表露出不滿情緒。抵達維爾紐斯前澤倫斯基即表示:「無論是提出邀請或是烏克蘭入盟的時間表,都沒有定案,這是史無前例且荒謬的。」

11日,澤倫斯基再度在維爾紐斯的一次演說中,表達對烏克蘭沒有獲得邀請「大失所望」。

澤倫斯基強調:「我今天來到這裡,懷著對決定的信任、對合作夥伴的信任、對強大北約的信任。我只希望信念化為確定性、烏克蘭人應得的確定性,這是每個士兵、每個公民、每個母親、每個孩子所共同企盼的。」

澤倫斯基感嘆:「如今,我懷疑這個願望是否真的難以達成?」

拜登:烏克蘭有朝一日會入北約 

北約(NATO)高峰會第2天,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當地時間中午與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對烏克蘭最好的安全保障就是加入北約」。

澤倫斯基12日也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進行雙邊會談。對於美國提供烏克蘭集束彈藥的爭議,他在記者會表示,希望外界公平看待,「我們正遭受攻擊,俄軍在我們的土地上殺害我們的人民」,他強調烏軍將會慎用集束彈藥,只會瞄準軍事目標。

史托騰柏格在記者會表示,理事會、文件、會議這些都很重要,「但現在對烏克蘭最重要的是有足夠武器,最緊急的是確保烏克蘭能得勝」。

拜登(Joe Biden)7月12日表示,烏克蘭有朝一日會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但在烏克蘭仍與俄羅斯交戰時就不可能發生。

拜登與北歐國家領導人進行會談後,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的記者會說:「這不是關於他們是否應該加入的問題,而是關於他們何時可以加入,而且他們會加入北約的。」

北約加大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

鑒於澤倫斯基在北約入盟時間表上的希望宣告破滅,西方官員強調稱,將會有更廣泛的支持提案,旨在使烏克蘭相對於俄羅斯軍隊擁有軍事優勢

德國總理舒爾茨表示,七國集團將會發布一份長期支持聲明,一旦「實現和平」,就將立即啟動。近來,德國承諾向烏克蘭再提供7.71億美元的軍事援助。新的援助包括兩輛愛國者導彈系統發射系統、另外40輛黃鼠狼步兵戰車和25輛「豹1」坦克。

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法國將與英國一起提供遠程「風暴陰影」巡航導彈,以便烏克蘭能夠打擊位於前線深處的俄羅斯目標。

丹麥和荷蘭表示,一個由11個國家組成的聯盟將於下個月開始訓練烏克蘭飛行員駕駛F-16戰鬥機,並將在羅馬尼亞設立一個新的訓練中心。

不過北約未邀請烏克蘭入夢,此立場也暴露了其31個成員國在烏克蘭的入盟日期或者直接邀請烏克蘭入盟的問題上存在的分歧。

早在俄羅斯於2022年2月對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之前,基輔就一直在推動在安全保障的基礎上迅速加入北約。

東歐的北約成員國支持烏克蘭的呼籲,並認為將烏克蘭置於北約的安全保護傘之下,是阻止俄羅斯再次發動攻擊的最佳方式。

美國和德國等國家則一直更為謹慎,並擔心任何可能導致北約與俄羅斯發生直接衝突的動向。

俄羅斯則將北約東擴作為其決定攻擊烏克蘭的一個因素,並批評了這次北約峰會,還警告稱,如果戰爭升級,歐洲將首先面臨「災難性的後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