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變成逃生門?小紅書瘋傳香港是移民絕佳跳板!(圖)

發表:2023-07-15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紅書上有移民中介公司發帖指「香港身份是移居海外的絕佳跳板」。(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小紅書上有移民中介公司發帖指「香港身份是移居海外的絕佳跳板」。(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3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本月11日,加拿大再度放寬港人「救生艇計劃」,取消Stream B申請者的學歷要求,香港人只需在當地工作滿一年即可申請永久居留。事件引發大陸網民關注,成為小紅書上的熱爆話題,相關中介公司紛紛發帖指「香港身份是移居海外的絕佳跳板」,「香港身份等於萬能海外跳板」。有香港網民批評,加拿大救生艇計劃是協助香港年輕人移民,大陸人這樣做就把制度玩爛了!

(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
(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

加拿大放寬港人移民計劃後,移民香港,進而成為加拿大公民,成為小紅書熱門話題。小紅書出現中介公司帖文宣傳香港身份是移居海外的絕佳跳板、萬能跳板、黃金跳板;「拿香港身份輕鬆移居英美加」、「有了香港身份,拿加拿大永居So easy!」;拿到香港身份,躺拿加拿大永居等等。如此天大喜訊自然引發大陸網民的興趣,都表示想進一步了解透過香港移民加拿大的方法。

(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
(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

對此很多香港網民批評,加拿大救生艇計劃是協助香港年輕人移民,大陸人就要上小紅書把制度玩爛!還有網民批評,香港人抗爭,香港人坐牢,過去三、四年犧牲了多少,只有香港人自己知道……大陸人這樣的做法是吃人血饅頭!

也有香港網民質問:這時候不歧視香港啦?不說香港人講廣東話、講英文,是港英餘孽啦?

據報導,經過三年疫情折騰,今年社會復常後,大批中國人想「潤」出過門,怎奈去赴歐美難度增加,就連簽證預約都是一號難求。

6月底《新聞晨報》微信公眾號稱,位於北京的德國簽證申請中心,顯示最早可預約時間是9月12日。上海的德國簽證申請中心則提示:「很抱歉,目前沒有可預約時段。」法國、西班牙、意大利等歐洲國家預約日期基本上也都在9月之後。美國的預約更是要等到半年後。

而且持中國護照,申請簽證十分困難,要提供各種文件,如房產證、工作證明、存款證明,還要提交社保等,即使這樣仍有很大機會不會獲批。

而香港則不同,持有特區護照可以獲得168個國家和地區給予的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安排。即使持特區護照去申請美國B1/B2十年旅遊公務簽證,也十分輕鬆,被拒簽的機率十分之低。所以,香港被大陸人視為去西方的跳板。

有港人對《看中國》表示,認識一些來港讀書的大陸學生,他們都會趁在港期間申請赴美簽證,雖然相對港人的十年簽證,他們只能獲得一年簽證,但是整個申請過程相對簡單容易,99%都獲得簽證。也有大陸學生在香港讀書後就藉此便利申請去美國、加拿大、歐洲等國家攻讀碩士、博士等學位,之後就留在當地了。總之,香港一直被大陸人視為跳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