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小夏:「鼻子」遭中共毀掉 中國不能呼吸!(視頻)

發表:2023-07-24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7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中國經濟復蘇在清零政策解除後,並沒有如預期般蓬勃,青年人失業率屢創新高,實際上已達到46.5%。香港實施國安法過後,外資不斷撤離,人才大量流失,對香港甚至中國造成的損失難以估計。《香港議會》發起人、著名實業家袁弓夷及歷史學家、傳媒工作者龔小夏在一個直播節目中分析中共對香港所造成的破壞和影響。龔小夏分析指,整個中國的開放與資金投入、信息的進出都是透過香港,香港就像中國的「鼻子」,但隨著國安法的實施,這個鼻子遭到了破壞,中國已不能呼吸。

中共收買傳媒 真實信息被封

龔小夏表示,好多中國的問題美國高層都不知道,美國最高層決策人士與中國普通人的訊息相差整整一年。很感慨的是,中國在還未開放的七八十年代,信息都沒那麽差,有很多針對中國的中立研究。現在的媒體、學術界都被中共用錢收買得七七八八,他們去到中國,好吃好玩好招待。中共收買不到的媒體全部不允許去中國,所以沒有信息傳出,而被收買的媒體則信息不準確。CIA也被中共間諜網一網打盡,整個中國的信息非常落後,華盛頓對真實的中國都不甚瞭解。

中國已破產 只差昭告世界

袁弓夷也表示,中國已經破產了,美國人還想著與它做生意,大地產商破產了,與地產有關的行業全部破產;銀行業基本上已經破產,中共一直拖著不讓宣佈破產;整個共產黨也已經破產,只是還沒宣佈。他認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去中國的時機有些遲,一年前去,中國還有得救,現在沒得救了。「香港如今也完蛋了,這全要拜國安法所賜,而且完全沒有轉機,只會越來越糟糕。香港那班建制派人士包括李家超與鄧炳強『拿著雞毛當令箭』,一切都以國安法挂帥,讓許多人感到他們在濫用國安法。而且他們爲了保住權位,就必須讓人覺得此法是有用的,然後會一直堅持使用下去。但是香港經濟卻因此遭到破壞。」如今建制派知道危機已經接近,許多藍絲(親中、建制派)人士都很富有;黃絲(民主派)不是很富有,可以離開香港的都離開了。但是藍絲大部分為資本家,他們首當其衝,但是卻有口難言。做生意的人又愛面子,都不願坦誠説出自己的窘況。

緩衝地帶遭破壞

龔小夏認爲,要以大局來談香港對中國的作用,香港從三、四十年代開始,一直扮演著中國的眼睛鼻子、重要出入口以及跟自由世界連接,對中國經濟發展至關重要。香港也是中國的緩衝地帶,是中國與西方交流的重鎮。如今香港沒有了自由,沒有了自由媒體,中國的信息出不來,也就是表示香港這個緩衝地帶沒了。在以前,很多中國的信息都是經過香港傳出來的,香港有得緩衝,有得談判,有得接觸,因爲香港有自由。「香港的自由影響整個大局。北京要得到信息,要和世界接觸,要得到利益,必須通過香港這扇門,上海做不了。」

失去了鼻子 中國不能呼吸

龔小夏指出,香港的角色很特別的,上海和台灣都扮演不了這角色。「整個中國的開放與資金投入、信息的進出等都是透過香港,香港是中國的『鼻子』,失去了這鼻子,中國就不能呼吸了。」中共破壞了香港自由,對中共是很大的損失。香港有自由,將讓人感到有信心,很多外國企業不敢貿然在中國投資,他們會先在香港試水溫。香港的自由沒了,所有基本信任也沒了,這等於中國在拆自己的橋。

袁弓夷也指出,很多台灣企業都是現在香港開公司,然後透過香港投資大陸,因爲有任何事發生,香港有法律保障。全世界的公司都一樣,大部分重要的投資都是透過在香港設立公司,再到中國投資。「習近平不懂如此細節的事,香港被搞砸會產生很大問題。外國是相信香港的自由和法治,他們根本不會直接在中國搞合資公司的,全部都透過香港,一旦有什麽事,可以用法律追究,現在這個被破壞了。」

研究中國需到香港

曾經是美國之音中文部主任的龔小夏指出,信息交流的重要性對中國和西方來説是一樣的。香港媒體是大陸媒體的導航,如今香港沒有了新聞自由。之前在鄧小平的時代,很多中國作者被禁止出版的書,都會跑到香港來出版。香港也有很多西方學者,信息交流蓬勃發展。龔小夏說:「我當時每年都會去一兩次香港中文大學的服務中心看那裏的資料,當時那個服務中心是美國CIA資助的。香港是收集中國資料最多的地方。西方學者研究中國,一定要去香港中文大學的服務中心,那裏有大量的資料可以參考。

在香港,西方學者可以和中國學者自由和放開地交流。我以前去到那裏,經常和來自中國的學者交流,不會觸犯任何法律,現在可能說兩句話都會觸犯國安法。」

上級打噴嚏 下面颳大風

龔小夏還說,香港實施國安法帶來了破壞,但想對國安法刹車是不可能的。共產黨頒佈的政策沒有經過一場大變動改革或死了人,都沒得刹車。毛澤東當初做的一切傻事,都是經過鄧小平逮捕其妻子和四人幫倒臺之後,才可以刹車。香港這件事更難刹車。「港版國安法是人大立法,23條立法後必須取消國安法,這23條立法只有比國安法更嚴厲。國安法還沒包括間諜罪,23條立法將包括,憲法要如何去修憲和修改?所謂的言論自由全部都與國安法相衝。現在的問題是,香港的立法會與區議會都變成了沒有合法性,要如何修憲?香港的法律專家請出來解釋一下吧!」

「上面打噴嚏,下面颳大風」龔小夏形容共產黨的專制邏輯是上級只是打個噴嚏,下面就猶如刮大風般,毫無限制、不顧後果地去執行命令,香港如今就是這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