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氏朝代不祥之兆!分析:王毅出山 中國外交糟糕?(視頻)

發表:2023-07-27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秦剛在公共場合消失一個月後,於周二(25日)被免去了外交部長職務,由「回鍋肉」王毅取代。秦剛仍保留國務委員職務,是否表示這位習近平愛將未來或東山再起?王毅再次出任外長,中國的外交走向如何?《看中國》就此訪問了資深媒體人何良懋。

秦剛可能東山再起嗎?

何良懋認爲,秦剛被免去外交部長職務,但卻保留了國務委員職務,是程序上的問題,「國務委員職務是人大常委會明年三月開人大的時候才會處理,所以我認爲這是個程序問題。有人分析指,他的國務委員職務沒被免除,可能留他有其它用途,將來可能東山再起。因爲國務委員的含金量比外長高很多。不過這種解讀是錯誤的。」

何指出,現在國家主席簽了主席令,他不可以代替人大簽免除國務委員的令,中共還需要面子,始終他還是要講依法治國的,就算人大也要走過程。相信這個最快也要到明年3月份。

秦剛事件3種解釋

到底免除秦剛外交部長職務的理由是什麽,中共沒有說明。何良懋說:「整個中國共產黨以至到政府國務院、外交部門和新聞部門全都諱莫如深。爲什麽要這麽做?一個外交部長,失蹤了一個月,最初說是健康問題,也沒説身體哪裏出問題,現在看來是政治健康出了問題。但是政治健康在過去一個月的猜測,版本多到如天上的繁星,去到現在水落石不出的階段。我覺得有3種解釋:

第一、桃色作風不好。秦剛與鳳凰衛視女主播傅曉田傳緋聞和生子。如果純粹是發生婚外情,那就是作風問題,但卻牽涉到女方是雙面間諜,而秦剛也是間諜出生。如果女方與外國間諜有關,那就是發生了叛國罪,最近就傳出了秦剛犯了叛國罪。

第二、外交部人事鬥爭,起因是秦剛的火箭速度升級。他才做了一年多的中國駐美大使,就升級為外交部長,接著又晉升為國務委員,即副國級。秦剛被免職,中共不是找現今的外交部副部長取代,而是找『回鍋肉』王毅。

第三、秦剛的外交路綫,可能出現了親美,爲了親美而親烏克蘭,認爲俄羅斯即將在戰爭中吃敗仗,所以必須調整外交路綫。所以在聯合國上投票,變相支持烏克蘭的議案。該議案提到「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後,歐洲面對前所未有的困難」,中國表決投下贊成票,引起了外界猜測中國對俄侵烏的態度是否有所改變。

何良懋認爲,這個外交路綫的轉向不是秦剛個人的主見,而是來自習近平。但坊間卻傳出,秦剛以個人的意願去取代國家的意願,支持烏克蘭,「我認爲外交路綫轉向應該是經過習近平的點頭,只不過是尺寸的拿捏問題,因爲中國需要重新振作經濟。而這種親美與王毅的親俄是兩種不同的路綫。」

秦剛親美尺寸出問題

何分析指,親美路綫去到連情報也親美,就出大事了。在秦剛任内,發生了火箭軍的資料包括部署、基地座標和情搜能力等出現在去年美國空軍大學的一份255頁報告,圖文并茂。「看到這個報告,還以爲是中共自己出的,因爲裏面有中文,所有關鍵人物包括司令、指揮,全部英文後面附有中文名,證明是掌握了中文,不是翻譯的。我當時也覺得奇怪,這無需打仗了,美國通過這份報告就掌握了火箭軍。」

如今秦剛丟官是不是與火箭軍有關?其親美路綫是不是親到把情報泄漏給了美國?

何良懋表示,有傳聞說,秦剛在出任駐美大使時有包庇火箭軍,當時火箭軍司令李玉超從辦公室被帶走,據悉李玉超兒子在美國留學,恐涉及出賣中共軍方機密情報。「秦剛可能涉及包庇李玉超和其家人的因素,所以才會搞到今天這個局面。」何認爲,秦剛的親美路綫可能分寸掌握得太寬鬆,違反了黨紀律和國法,因此他可能會被按上此罪名。

「有人說他涉及貪污。就算有,也是爲了掩飾包庇火箭軍情報泄漏給美國,以作爲習近平的下臺階理由。」何良懋說,實際上,可能泄漏或協助泄露火箭軍情報才會構成叛國罪。秦剛想努力在這經濟困境中拉近美國,卻又被人抓到痛點。這也可説是他的同事關係不好,以及火箭速度三級跳升官引起其他人眼紅所致。

王毅會將中國帶向朝鮮或美國?

何良懋還表示,秦剛被免職,中共沒有交代原因,反而引起了諸多猜測。習近平必須花一個月時間,親自將自己提拔栽培的愛將揮淚斬馬謖,然後讓老將王毅出山,這等於是過去那半年秦剛像白紙一樣沒了,中國的外交在過去那半年就像是發了場夢般。

所以,現在出現的新聞是王毅披甲再上陣,表示中國的外交是不是更加與世界脫節,更加決裂。王毅這個外長是要將中國帶向朝鮮,還是帶去美國?這個,王毅會決定。中共再用王毅,説明了外交部那麽多副部長可能兩敗俱傷,他們對秦剛過去那幾個月的表現,外交部發言人以及前發言人的幸災樂禍心態,讓國際看得清清楚楚,中共的外交部既不團結及有很多山頭,互相侵襲到出面。

中共外交部無真實力

何良懋認爲,中共外交部一盤散沙,對中共的外交來説是災難,因爲外交是要搞好公關,但裏面的私關,外交部裏面的人員,原來都各懷鬼胎,各有山頭,而且互相侵襲。「這樣的話,中國還有什麽外交的真實力?中國外交部不是一個團結的部門,證明習近平不會玩外交,外交部自己的外交都搞不定,如何向世界講好中國的故事?外交部自己都沒有方向,如何向人類命運指引新方向?」

王毅出山 中國外交糟糕?

何良懋認爲,習近平的水平攪亂了外交部,最終被逼用回王毅。「他最拿手的是戰狼上身,以後中共想跟世界說什麽?中國的經濟想怎樣變好?想要搞好經濟,首先要搞好外交。」

何指出,中共找回戰狼風範的王毅做外交部長,世界會知道如何應對的。

「習近平此舉,是不是想告訴全世界,中國要閉關鎖國?這表示很嚴重的訊號已經發出:王毅出山,中國外交糟糕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