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南京女主持人慶生的江蘇前副書記張敬華昨日受審(圖)

發表:2023-07-28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敬華 江蘇
 江蘇省省委前副書記張敬華(圖片來源: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3年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全美山綜合報導)7月27日,江蘇省省委前副書記張敬華受賄案在湖北省武漢市中級法院開審。張敬華被指控,2008年至2021年,利用擔任江蘇省環境保護廳廳長,徐州市委副書記、市長,鎮江市委書記,江蘇省政府秘書長,江蘇省政府副省長,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兼南京市江北新區黨工委書記,江蘇省委副書記等職務便利,為有關單位和個人謀取私利,直接或通過他人非法收受財物4,984萬餘元。

張敬華因受賄罪被追究刑事責任。

2021年12月,張敬華在任江蘇省政協黨組副書記期間被查,成為首個落馬的中共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2022年6月被雙開、被逮捕。「雙開」通報稱,張敬華處心積慮對抗審查,為謀求個人進步搞經濟數據造假,違規干預插手市場經濟活動,大搞權錢交易等。

關於「經濟數據造假」,可以說是中共官場中,哪個官員不是看「數字」陞官保職?從新冠染疫人數到GDP增長,從就業率到納稅數等等,上下都知數字真假,互相騙騙來騙騙去,利用數據造假定罪,往往是中共官場政治打擊的有力手段,有「欲加其罪」之味。

張敬華曾為南京一名女主持人慶生而被外界關注。他在2022年被逮捕後,網民留言曝光其為南京一名女主持人慶生的醜聞:「600w(萬)燈光秀,為了一個電臺主持人。你們有空去搜搜。有權真是任性!」

這名女主持被網民稱為「南京皇太后」。張敬華為其慶生,在南京新街口多座摩天大樓外牆上演長達10小時的慶生燈光秀,而且全程用直升機航拍。

7月27日當天中共官場除張敬華被審外,還有4只落馬虎被「雙開」,根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分別是:山東省青島市政協原黨組書記,主席汲斌昌、遼寧省大連市政協原黨組書記,主席郝宏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原黨委常委,副司令員焦小平、湖南省政協原黨組成員、副主席易鵬飛4名原省部級領導幹部,他們被指控喪失理想信念,以權謀私,為特定關係人謀利,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和生活紀律,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4人都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