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被追加刑事控罪 拜登或被彈劾(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7-29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總統大選中,拜登和川普在進行辯論。(BRENDAN SMIALOWSKI,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16:9)
2020年總統大選中,拜登和川普在進行辯論。(BRENDAN SMIALOWSKI,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7月27日(週四),美國司法部特別檢察官史密斯對川普就機密文件案提出了三項額外的刑事指控,該案還出現了第三名被告。川普對所有指控均表示不認罪。同時,2024年可能與川普對決的拜登總統也面臨被彈劾調查以及兒子多項官司的陰影。

川普被追加了故意保留國防信息和兩項妨礙司法的罪名,加上先前的37項指控,總數達到40項,其中包括32項故意保留國防信息的罪名。

新指控與據稱川普試圖刪除助手在海湖莊園搬運多箱機密文件的視頻監控錄像有關。

川普發言人張史蒂夫在一份聲明中稱,這些新指控是「拜登犯罪家族及其司法部為騷擾川普總統及其周圍的人而進行的一次絕望而失敗的嘗試。」

川普對新指控表示,「就細節來看,我沒有做錯任何事,很多律師這麼告訴我。所以對我的起訴,只會更加摧毀我們的國家。」

只川普今天在接受保守派電台節目主持人佛瑞德里克斯(John Fredericks)訪問時表示,即使因多項指控而被定罪和判刑,仍不會停止2024年總統競選活動。

密件案出現第三名被告

史密斯還對本案的第三名被告、海湖莊園的維護主管德奧利維拉(Carlos De Oliveira)提出了聯邦刑事指控,他被指控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篡改、銷毀或毀壞文件以及虛假陳述。

德奧利維拉與海湖莊園信息技術專家塔韋拉斯的通訊引起了史密斯的關注,塔韋拉斯負責監督莊園的監控錄像。數月來,史密斯一直在調查德奧利韋拉。

監控錄像被用來判斷諾塔有沒有在川普指示下將文件盒搬入和搬出莊園的一間儲藏室,以避免按照聯邦傳票的要求全數交出前總統掌握的所有機密文件。監控攝像拍到了搬動這些文件的畫面。

根據修訂後的起訴書,政府去年6月底在調查中要求交出監控視頻後不久,川普曾致電德奧利韋拉24分鐘。2天後,諾塔和德奧利韋拉「前往保安室,在監視器上播放了監控畫面,手持電筒走入通往儲藏室的地下通道,觀察並指出了監控攝像頭所在位置。」

幾天後,德奧利韋拉去見塔韋拉斯,後者帶他去了一個叫做「隔音間」的小房間,進行了秘密交談。德奧利韋拉在那里告訴塔韋拉斯,「老闆想刪了服務器,」(起訴書指的是存放了監控畫面的電腦服務器)。

當局稱,去年司法部傳喚川普索取機密文件後,德奧利維拉幫助該案的第二位被告、川普助手諾塔(Walter Nauta)在海湖莊園周圍搬運了一箱箱機密文件。

虛假陳述指控來自德奧利維拉1月接受聯邦調查局(FBI)的質詢,當局稱,他在採訪中否認搬過箱子或看到其他人也這樣做。起訴書稱,他還被指控誤導試圖取回機密文件的調查人員。

據媒體報導,移交給司法部的監控錄像顯示,諾塔和德奧利維拉在海湖莊園周圍搬運箱子,兩人還將文件搬進了儲藏室。

週四,川普的律師與史密斯及其團隊會面,就特別檢察官對川普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的努力以及圍繞1月6日國會大廈事件的調查進行了討論。

除機密文件案之外,預計史密斯還將對川普提出進一步起訴。

拜登或被彈劾 民調顯示兒子刑事案不利競選

另外,可能在2024年大選中再次與川普對決的拜登也背負著兒子亨特刑事案的陰影。

針對亨特.拜登的調查長達5年。他被控欠稅超過20萬美元、利用父親(時任副總統)的影響力,在中俄烏克蘭等國海外收入超過150萬美元,加上吸毒時非法擁槍的指控。原本亨特律師團隊想與檢方協商,以承認兩項輕罪換取不起訴吸毒擁槍的重罪。但本週,事情發生了戲劇化轉折,德拉瓦州法官擱置了認罪協議,要求檢方和亨特釐清各種疑問。最後亨特對所有指控不認罪。

在原本的認罪協議中,亨特本來希望得到緩刑兩年,但由於法官改主意,亨特連欠稅罪行都不認罪,法官要求被告在30天內提供更多資料。

《華爾街日報》發表社論稱,認罪協議令人懷疑檢方五年來的調查是否合乎誠信,外界也想知道,對於亨特在海外疑似打著家族名號牟利的行為,拜登是否知情或參與。

面對記者多次追問是否以總統的權力考慮特赦兒子,拜登始終不予正面回答,僅表示對兒子的愛與支持。

哈佛大學民調顯示,超過60%的美國人相信,亨特打著父親的名義牟取不法收入,不利於拜登競選連任。

共和黨人組成的國會委員會一直在調查拜登家族涉入不法商業行為。

7月24日,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告訴福克斯新聞,將對拜登發起彈劾調查,理由是拜登的兒子杭特.拜登(Hunter Biden)的海外商業交易涉嫌腐敗。

共和黨議員指出,亨特與中俄等國的商業往來可能使拜登受益或與他有聯繫,共和黨人最近公布了一份聯邦調查局(FBI)的文件,說明烏克蘭能源公司波斯瑪(Burisma)應拜登總統的要求僱用亨特杭,並向拜登家人付款以換取政治影響力。

認罪聽證結束後,白宮的說法也發生了改變,從之前一直堅持說不知情改為拜登沒有參與兒子的商業運作。 

下週,亨特前商業夥伴阿契爾將在眾議院作證,屆時或許說出更多拜登與亨特的事業夥伴往來的內幕。《華爾街日報》社論說,選民現在更關注拜登在這件事上是否有說謊,以及司法部是否曾阻撓國稅局和聯邦調查局了解真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