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軍權連載十六】軍隊不救震災 溫家寶怒摔電話(組圖)

汶川地震救援中的較量

作者:吳明氏 發表:2023-07-29 1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汶川地震
2008年5月24日,地震後的汶川映秀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汶川地震,「救災總指揮」指揮不動軍隊

江澤民不甘心失去權力,它利用自己安排的大量人馬,處處給當時的「黨中央」搗亂,目地就是讓「中南海」出亂出錯,它好明正言順的換黨書記、軍委主席,以致於形成了「江中央」。「江中央」有不成文的規定,凡是「中南海那個中央」堅決要做的事,「江中央」堅決抵制,凡是「那個中央」絕不做的事,「江中央」一定要做,乘機嫁禍於中南海。

這樣的事例很多。舉個簡單的,比如2008年的汶川地震

綜合陸媒公開報導,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縣發生8.2級地震,破壞地區超過10萬平方公里。地震的地震波圍繞地球傳播了6圈。地震共計造成69,227人遇難,17,923人失蹤,374,643人不同程度受傷,1993.03萬人失去住所,受災總人口達4625.6萬人,造成直接經濟損失共8451億元人民幣。

這是共黨通過蘇聯與日本侵華奪取中華民國大陸政權後破壞力最大的地震。那天,本來晴朗的天空突然傳來陣陣轟響,山嶽怒吼,大地震動,道路裂開;巨大的石塊、泥土和樹草從山上滾落下來,揚起漫天濃塵。人們頭暈目眩,天旋地轉,房屋內的擺設品、燈都掉下來。一棟棟大樓跳動,倒下,無情地砸向飛逃或躲藏或搖晃的人群,一切只持續了很短時間,城鎮夷為滿目廢墟,到處是一片瓦礫,到處是恐慌的人群,到處是屍體。一切,好像停止了,一切,好像沒有了,眼前只剩震起的灰塵在天空中飛舞。

地震災情引起民間強烈迴響,中國民間的大批志願者和來自中國各地以及世界各國的專業人道救援隊伍也加入救災。但是,由於道路被中斷,或被泥石堵路,民間隊伍很難進入,很多地方連消防人員也難進入,救援人群遠遠不夠。很多偏遠地區更是沒人救援。物資更是沒辦法第一時間送到。儘管全中國以至全球紛紛捐款捐物,累積金額超過500億元人民幣,但是,很多物資堆積在震區外爛掉浪費掉,錢財還被貪官貪污沒收。

據2016年9月20日公開發行的《胡錦濤文選》披露,大地震發生後,由溫家寶作為救災總指揮帶領國務院有關部門的負責人趕往災區現場;胡錦濤並立即給軍隊下令,要求總參和武警派負責人帶領部隊去配合溫家寶和地方當局救災。

溫家寶
溫家寶(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新華社記者當時在博客中透露,5月13日,溫家寶第一時間趕到災區後,看到橋樑倒塌,道路中斷,彭州市10萬民眾被堵在山中生死一線,民間隊伍與消防隊伍數量不夠、裝備與技術都是絕對不行的,緊急命令部隊救援。傘降軍以天氣不佳、有大雨、有泥石流等藉口,拒絕援救,軍隊拒絕運送救災物資。溫家寶對著電話大喊:「我不管你們怎麼樣,我只要這十萬群眾脫險,這是命令!」說完他把電話摔了。

溫家寶下死命令打通通往汶川的道路,但是軍隊遲遲不到,理由是「天氣不好」。5月14日面對一再按兵不動的災區空投傘兵救援行動,溫家寶再次打電話,結果軍隊是聽江主席命令的,沒有江主席的命令,他們不輕易動。

溫家寶怒摔電話:「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著辦!」

據中共軍委總參謀長陳炳德地震當年底在黨媒上發表的題為《憶汶川大地震救災的日子》的文章披露,在汶川地震發生後的的三天時間裏,軍方的一切行動都要經過「軍委首長」(江澤民)的批准。

地震已過去了72小時,絕大多數災民在廢墟中呼救、哭泣、掙扎,期盼,在痛苦中眼睜睜死去,地震已過去了79小時,然而此時受災的58個鄉鎮,還有34個沒有任何救援人員進入……

據悉,江澤民的親信、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當時也去了四川,但他拒不服從抗震總指揮溫家寶的調度。他為什麼連胡錦濤親自的命令都不聽?因為2004年江澤民被迫交出軍權後,一直通過其軍中心腹、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等一直把持著軍權,架空胡錦濤。江澤民的目地就是讓百姓對胡溫政權救災不力產生憤慨。

溫家寶爬上山坡,面對千里廢墟、百裡哭聲、十里屍血,不禁潸然淚下。

自此,中央裡有人暗暗調查軍委幕後操控者以及江澤民的歷史罪行。

郭伯雄、徐才厚是誰?

據維基百科介紹:郭伯雄綽號「西北狼」。陸媒報導,1990年4月,時任軍委主席江澤民,到蘭州軍區視察47軍時,47軍軍長郭伯雄親自帶槍為其站崗,很受江澤民賞識,從此官運亨通。

1993年調升北京軍區副司令員,1997年,在中共十五大召開前,郭伯雄被調回蘭州軍區,並晉升為軍區司令員。香港《星島日報》引述解放軍軍中人士稱,當時李登輝曾拋出台獨言論,中共各大軍頭紛紛表示主戰,惟有郭伯雄反對,深合江澤民心意。兩年後的1999年9月,在中共十五屆四中全會上,郭伯雄被增補為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就在當月,郭伯雄又晉升中國人民解放軍上將軍銜,並出任解放軍常務副總參謀長。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屆一中全會上,郭伯雄,當選為第十六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並在次年3月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直至落馬。2002年中共十六大召開前,郭伯雄力挺江澤民卸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後續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

從中可以看到,郭從地方軍隊官員到軍委副主席,是江一手提拔。是江在軍委中鐵桿心腹。

據維基百科介紹:徐才厚,綽號「東北虎」。1992年11月,在16集團軍政治部工作的49歲的徐才厚被江澤民晉升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助理,擔任副大軍區級職務。這是他成為江澤民鐵桿的開始,直升至軍委副主席,和郭伯雄一起架空胡。這次晉升,是因為當年江澤民在曾慶紅協助下,通過俞正聲、劉京與鄧樸方聯繫,對鄧小平說楊尚昆要平反「六四」,又在陳雲、薄一波等慫恿下,鄧小平削奪楊尚昆兄弟的軍權。在張萬年的力薦下,徐才厚傍上了江澤民。1993年12月任解放軍總政治部副主任兼解放軍報社社長,擔任正大軍區級職務,同時晉升為中將軍銜;。

1999年9月,徐擔任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常務副主任,同時晉升為上將軍銜;2000年又兼任中央軍委紀委書記;2002年11月,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由於強留江澤民繼任軍委主席,2004年9月,在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升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2005年3月,在十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上當選為國家中央軍委副主席。

從徐的官運發跡中,同樣看出貫穿江澤民任軍委主席的整個時期。不過,徐對江派經濟賄賂,要比郭大方,徐在軍中買官賣官、影響力大(後文詳述)。

郭伯雄 徐才厚 軍隊
江澤民在軍委中的心腹郭伯雄 徐才厚(圖片來源: 看中國製圖)

暗中調查郭、徐、江罪行

汶川地震後,「中南海中央」有人暗中瞭解軍隊腐敗、幹部晉升異常的問題,儘管阻力和困難重重,但是還是瞭解了不少情況。

郭伯雄賣官鬻爵,帶動全軍上下以錢換權,以權換錢,縱情聲色,和他家人貪污軍費和收受賄賂達天文數字,包養十多名「二奶……

徐才厚在軍隊提拔幹部明碼標價,少將500萬至1000萬元人民幣,中將1000萬至3000萬元人民幣等,此外還可以拍賣,價高者得競逐,曾有軍區少將為晉升中將,行賄1000萬元,上級已經點頭,不料另有少將給付2000萬元爭奪同一位置,最後出價高者得之。

徐才厚掌控解放軍總後勤部時,命令軍醫院包括301解放軍總醫院,勾結公安、檢察院、法院,活摘中國人特別是法輪功學員器官。

以致郭、徐被抓後,陸媒和親共媒體都援引軍方消息報導稱,郭伯雄、徐才厚獲江澤民多次提拔,是江在軍中的重要親信,增加對胡的掣肘,是江卸任後繼續施展決策影響的代理人,來架空軍委主席胡錦濤權力。

調查還帶出了江澤民暗殺楊尚昆,白送東北、西北100多萬平方公里領土給俄羅斯等北方國家。欲知後事,請看下集《王立軍扮老婦夜逃美使館 薄熙來急奔雲南找部隊餵海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