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 小粉紅出征台灣「排球甜心」搞烏龍(圖)

發表:2023-07-31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世大運將開幕 「排球甜心」廖苡任擔任掌旗官。
成都世大運開幕,「排球甜心」廖苡任擔任掌旗官。(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7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成都世大運開幕式上,擔任中華隊掌旗官的「排球甜心廖苡任受到大陸網友高度關注,不過這兩天卻傳出她遭到大陸網軍「出征」,質疑廖苡任在IG發文說要「出國比賽」涉及台獨,不過她澄清那並非她的帳號。

三立新聞報導,身高164公分的廖苡任從高中排球聯賽(HVL)開始到企業排球聯賽,她一直都是台灣超人氣的舉球員,也是這次世大運台灣女排隊隊長。28日她擔任世大運掌旗官,帶領台灣選手們出場,開朗的笑容讓中國網友暴動,甚至一度登上微博熱搜前10名。

然而29日有中國網軍翻出疑似廖苡任IG的限時動態,發現上面寫著「終於又一起出國比賽了」,「出國」2字震碎小粉紅的玻璃心,痛批廖苡任是台獨分子,還發動網軍去她的個人IG洗版。

不過廖苡任30日晚發布限動回應表示,「照片這位不是我本人!請不要過度解讀…我目前是短頭髮。」澄清中國網軍指控的IG限動並非她本人,也不忘呼籲大家替全力備戰的台灣女排加油。

眼見台灣國手遭受無妄之災,台灣網友也不甘示弱,紛紛到廖苡任IG留言聲援,嘲諷小粉紅被自己人弄到玻璃心碎滿地,並捍衛台灣主權獨立的立場,「那些翻牆出來批判別人的,你不是還得違反國家法律才能出來」。

中央社報導稱,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和鄭世忠為此特地進入世大運選手村,幫廖苡任加油打氣,希望不要影響她備戰賽事。廖苡任則是笑著說:「自己心情完全沒有受到影響,已經準備好第一場比賽。」

據了解,在本屆世大運同時擔任女排隊長的廖苡任,是第二度參與世大運,她今年不只獲選亞運培訓隊,同時也是世大運國手,身為陣中資深學姐的她在行前表示,希望能帶領學妹們好好享受比賽。

世大運台灣女排代表隊預計31日傍晚5時30分,在分組預賽首戰波蘭,接著明天8時強碰巴西。台灣女子排球隊在歷屆世大運表現不差,2003年大邱世大運獲得銀牌、2005年伊士麥世大運勇奪金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