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再次延長緊急狀態 昂山素季獲軍政府特赦(圖)

發表:2023-08-01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昂山素季
昂山素季(圖片來源:Paula Bronstein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2021年2月遭遇軍事政變被判刑的緬甸前領導人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今日獲得軍政府特赦5項罪名,並沒有赦免她所有罪名和刑期,她仍將被軟禁。此前,緬甸軍政府已經宣布再次延長全國緊急狀態半年。

昂山素季獲得緬甸軍政府特赦

路透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8月1日,緬甸官方媒體消息稱,總計被定罪19項罪名、33年刑期的緬甸前領導人昂山素季,獲得軍政府特赦5項罪名。自從2021年2月緬甸軍事政變以來,這位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就一直被刑拘。直到上週,昂山素季從監獄轉入首都內比都(Naypyidaw)進行軟禁。

緬甸軍政府發言人佐敏吞(Zaw Min Tun,音譯)對十一媒體集團(Eleven Media Group),此次軍政府的特赦意味著昂山素季獲得減刑6年。另外,緬甸軍政府還赦免了前總統溫敏(Win Myint),他在2021年軍事政變後與昂山素季同時被捕,並遭到軍政府指控而被定罪。因為軍政府的特赦,溫敏獲得減免4年的刑期。

78歲的昂山素季否認了所有緬甸軍政府定罪的指控,包括煽動、選舉舞弊和腐敗等,並一直在對這些罪名指控提出上訴。

據一位拒絕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說,緬甸軍政府將繼續軟禁昂山素季、溫敏,「她將無法擺脫軟禁」。

一位匿名的外交消息人士稱,緬甸軍政府此次特赦只是「表面行為」,「這是向國際社會發出的信號,但沒有採取任何實質性行動」。

綜合美國《紐約時報》、台灣中央社、英國BBC新聞報導,2021年2月1日清晨,昂山素季與其他政府高官在緬甸軍方政變中被拘留,她還遭軍方指控擁有違禁設備(對講機)。同年12月6日,她被緬甸內比都澤布迪瑞法院裁定「煽動罪」、「違反防疫規定」罪名成立,獲刑4年監禁。之後,緬甸國家管理委員會主席敏昂萊將其刑期減為2年。2022年1月10日,緬甸軍事法庭宣判昂山素季數項罪名成立,再追加判處4年監禁;8月15日,昂山素季又被追加6年監禁;12月30日,緬甸軍政府又增加昂山素季的指控罪名,最終刑期增至33年。

聯合國官方網站2023年1月3日消息,自2021年2月軍事政變以來,緬甸軍方任意逮捕了國務資政昂山素季、總統溫敏以及全國民主聯盟部分高級官員。目前所涉案件均已宣判,加上此前的刑罰,昂山素季需服刑33年,溫敏需服刑12年。2022年12月21日,聯合國安理會首次就緬甸局勢首過決議,敦促緬甸軍政府立即釋放昂山素季等人。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表聲明稱,再次呼籲緬甸軍政府立即釋放昂山素姬、溫敏以及所有被任意拘留者。「《世界人權宣言》規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並擁護無罪推定的原則;人人擁有由獨立且公正的法庭進行公正和公開審訊的權利,且個人的辯護應獲得一切必要的保障。」

緬甸軍政府再次延長全國緊急狀態

法新社、台灣中央社報導,7月31日,緬甸國防與安全委員會(National Defence and Security Council,NDSC)通過了將全國緊急狀態再次延長半年的決定。此舉顯示軍政府所承諾8月底前舉行的選舉將延後。

緬甸國防與安全委員會的會議上,代理總統敏瑞(Myint Swe,音譯)稱:「緊急狀態時期將再延長6個月,自2023年8月1日開始生效。」

緬甸武裝部隊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音譯)向國防與安全委員會坦承,緬甸大部分地區尚未在完全軍方的控制之下,這是因為實皆(Sagaing)、馬圭(Magway)、勃固(Bago)和德林達依(Tanintharyi)各省以及克倫邦(Karen)、克耶邦(Kayah)和欽邦(Chin)等地仍有戰鬥和攻擊事件。

敏昂萊說:「我們需要時間繼續履行職責有條理地進行準備工作,我們不應倉促舉行下次選舉。」

在2021年2月推翻昂山素季政府時,緬甸軍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本應在今年7月底結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