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小而有趣 有錢人住農村草屋(組圖)

發表:2023-08-02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荷蘭 運河 鬱金香 阿姆斯特丹 125127786
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運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大多數人眼中,荷蘭是風車、鬱金香、奶牛的國度,也是「應有盡有」的時尚聖地。在荷蘭,有錢人喜歡住在偏遠農村的大別墅裡,還有住戶用草搭建屋頂做成鄉間「草屋」,貼近大自然,感受清新空氣。荷蘭人尤愛帶庭院的別墅,喜歡生活在鮮花環繞、河流環繞的大自然中。普通人只能住郊區的聯排別墅,住在城市中心的人,往往是不得已。因為荷蘭人覺得市區又吵又擠,房子又舊。

荷蘭小而有趣:「三高一低」

荷蘭是一個小而有趣的國家,綜合起來,可以用「三高一低」來概括。

荷蘭人是世界上最高的

荷蘭人是世界上最高的,「大男人」無處不在。數據顯示,荷蘭人的平均身高為175.6厘米,男性平均身高為182.5厘米,女性平均身高為168.7厘米。專家表示,這不僅與荷蘭的醫療保健水平和健康的社會制度有關;荷蘭人愛吃乳製品,而鈣質的攝入強化骨骼也是原因之一。

荷蘭人均自行車擁有率最高

荷蘭的自行車人均擁有量最多,使用頻率最高。荷蘭70%的人口依靠自行車出行。

在荷蘭的大街上,幾乎看不到豪車,大部分都是小型車,路上到處都是自行車。在荷蘭超過1700萬人口中,2018年自行車保有量達到2300萬輛,並且每年都有增長趨勢。

自行車運動的流行,不僅與荷蘭地勢平坦有關,還與荷蘭完善的自行車基礎設施有關。在荷蘭,很多城市都在道路兩邊設置了大型自行車停車場,城市自行車道幾乎與汽車道完全相同。

荷蘭是世界上收入最高的地方之一

荷蘭金融日報及荷蘭中央統計局(CBS)報導稱,2022年荷蘭人均國內生產總值(GDP)超過53,200歐元,重返歐盟第四名,排名前三為盧森堡、愛爾蘭和丹麥。

《2023年世界競爭力年報》中的排名顯示,荷蘭在歐洲僅次於瑞士,是世界上收入最高的地方之一。

荷蘭 運河 鬱金香 阿姆斯特丹 126469934
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運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荷蘭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地方

很多人認為地球上最低的地方是像馬爾地夫這個會隨時泛濫的島嶼。事實上,荷蘭的平均身高低於馬爾地夫。

荷蘭除了南部和東部的一些山丘外,整個都是低地;四分之一的土地海拔不到1米,四分之一的土地在海平面以下。有些地區甚至是填海造地,全國最高點瓦爾斯堡山海拔僅321米。

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和「威尼斯」一樣是水城,有「樁支撐之都」之稱,大部分位於海平面以下1至5米。市內河網四通八達,大小運河165條,橋樑1200多座,

「河無處不在,船無處不在」是阿姆斯特丹的真實寫照。流經城市的河流環繞著街道、房屋、學校、教堂等,營造出獨特的環境。

責任編輯:周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