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暴雨致9死6失蹤 世界一流排水功能雄安現眼(圖)

發表:2023-08-01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 保定 暴雨
河北保定強降雨造成災難,城區馬路成河。(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8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受颱風「杜蘇芮」影響北京近鄰河北也難逃水劫,河北降雨目前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6人失蹤,87個縣涉至少54萬人受災,河北保定受災最重,號稱世界一流排水功能的雄安新區也難逃一劫。

河北暴雨致9死6失蹤 網民驚呼:天上直接掉下一條河

據官媒央視新聞報導,受冷暖空氣和颱風「杜蘇芮」共同影響,自7月27日起河北省大部出現強降雨過程,全省平均降雨量137.4毫米。其中降雨較大的保定市350毫米,其次定州市319.7毫米,再次石家莊市289.2毫米。降雨較大的區為保定市競秀區492毫米、蓮池區484.3毫米、滿城區477.3毫米。

最大降雨點為臨城縣臨城趙莊梁家莊1008.1毫米。漳河等5個水系3日來水量4億多立方米,特別是拒馬河、永定河、北運河承接大量北京來水。主要河道總共出現142站次漲水過程。截至8月1日12時,此次強降雨造成河北省87個縣(區)540,703人受災。因災死亡9人(保定4人,邢臺5人),因災失蹤6人(保定2人,邢臺4人),災害造成的經濟損失正在統計中。

對此,有河北網民質疑受災人數的準確性,「不知道作者如何統計的,一個縣城也不止54萬人。何況京津冀」。有陝西網民質疑,「下雨前就應該放水,為啥要此時泄洪?」有網民驚呼,「1008.1毫米…這是天上直接掉下來一條河啊!」

有河北網民說,「我在石家莊市連續下了兩天雨,時大時小不是一直大雨,所以沒說什麼影響,山區排水不方便地勢落差不同,影響比較大。有些村落完全被淹了。斷水斷電。」、「石家莊邢臺很嚴重,是石家莊周邊水庫泄洪造成的,看看趙州橋,都被淹了」、「涿州(河北保定)30多萬,受災的得有一半」。

保定涿州災情嚴重 多地險情得不到及時解救

綜合大陸媒體消息,過去兩天,河北局地降雨量接近1000毫米,2天下完了接近2年的雨。截至8月1日12時,河北省陸續啟用7處蓄滯洪區,完成轉移群眾84.74萬人。

河北保定代管的涿州市7月29日8時至8月1日11時出現明顯降水天氣過程,截至8月1日上午10時,涿州全市受災133,913人,受災村居146個,面積225.38平方公里。截至7月31日下午17時農業受災面積9,726畝。

涿州災情緊急,市內出現嚴重內澇,一沿河小區31日夜間65戶158人被困,而且老人居多,洪水漫過一樓,官方稱救援難度大。1日涿州一玻璃廠被淹,有24人等待救援,發文前仍無人施救。涿州大馬村11個人被困2樓,水深4米,其中老人患有心臟病,正在請求支援。涿州近百家圖書庫房也在亟待救援。

8月1日,河北邯鄲一村莊護堤被洪水衝垮,當地用投灑水車和1噸磚頭堵住潰口,否則多個村莊面臨被淹的慘況。河北保定淶水縣多個村莊因強降雨致洪澇,房屋被淹有民眾被困,最後救出72人,疏散2000餘人。

暴雨無情劣質工程再現 千年大計雄安也難逃一劫

7月31日「開眼實驗室」網友發布視頻說,7月30日、31日,河北保定雄安新區上分了,號稱「世界一流排水功能的雄安新區也不行了」,此輪對暴雨驗證了「雄安特色」,驗證了「世界一流品質」,不用任何監理公司監察,「老天爺是最好的見證者」。

視頻顯示,高樓住宅小區院內能行船,樓梯、電梯上方的水急流而下,整個樓層過道已成小河,停車場上方一側大水傾注,汪洋一片。

據報,目前,河北已升級重大氣象災害(暴雨)應急響應至Ⅰ級,河北省邢臺水文勘測研究中心7月31日也連續發布2條洪水紅色預警。河北天氣情況堪憂,7月31日傍晚到8月1日白天部分地區仍有暴雨到大暴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