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後院掘出史前「鳥嘴顱骨」遺骸(圖)

作者:天玶整理 發表:2023-08-0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豚 骨頭 遺骸 446550270
海豚遺骸。(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拉斯維加斯的建築工人和住在史特靈的男子在挖掘後院時,原本只是想尋找游泳池的理想地點,但沒想到卻挖出了擁有14,000年以及8,000年歷史的罕見遺骸!這些骨頭不僅見證地球的冰河時代,也為後院挖骨奇遇增添了一層歷史光環。

建造游泳池時意外挖出史前巨骨

2021年4月,拉斯維加斯的一個家庭打算在後院建造游泳池,誰知道意外挖出了「骨頭」!起初建築工人們還有點小心翼翼,生怕挖出來的是某種犯罪的線索,因此聯繫了警方。警方到場檢查後確認這些骨頭實際上是相當珍貴的史前骨頭!誰能想到,原先只是想挖個泳池,結果竟然像挖寶一樣挖出史前巨骨?在挖掘過程中,屋主馬特·帕金斯曾打趣說道,也許他們會找到恐龍,然後足夠支付游泳池建造費用。

內華達科學中心的研究主任約書亞·邦德隨後趕到這個後院,帶來更多專業判斷。他檢查這些骨頭,猜測可能屬於古老的巨型馬或類似的大型哺乳動物。據KTNV報導,這些骨頭可能留存了約14,000年,可追溯至地球的冰河時代。這棟房子距離圖勒斯普林斯化石床國家紀念碑和冰河時代化石州立公園不遠,這個地方曾是遠古動物的家園,例如駱駝、劍齒虎、恐狼等,該地區曾經也挖掘出猛獁像等稀有化石。

屋主帕金斯表示,這裡有如此多的建築工程,完全沒意料到會找到這麼特別的史前化石。一旦化石出土,他們打算將其借給內華達科學中心或其他機構進行研究、展示,讓更多人能見證這段古老歷史。

後花園發現八千年前海豚骨頭

別人家的花園總是充滿新鮮事!據《BBC》7月31日報導,住在蘇格蘭史特靈(Stirling)的麥可唐納在自家後花園為他的孩子建造一個長方形游泳池時,意外挖掘到一具巨大的「鳥嘴顱骨」,這是距今8000年前的海豚骨頭,此發現創下蘇格蘭100多年來首例。這位麥可唐納並非一般居民,他是一位研究骨骼以及醫學的專家,他透過長長的鼻子、成排的牙齒和明顯的特徵,認出這是一個海豚的頭骨。然而,無法確定的是這具遺骸究竟有多古老。麥可唐納表示在六年前買下這所房子後,一直渴望找到這樣的發現。

負責接手這具海豚骨頭的蘇格蘭國家博物館發現,這頭海豚生活在8000年前,而且骨頭中還有鹿角製成的破損工具,看來古人可能曾經獵捕這頭海豚並吃掉它。雖然麥可唐納的住處距離大海有數英里遠,但該地區在冰河時期其實是海岸線的一部份,這也解釋了海豚骨頭在這存在的原因。

蘇格蘭國家博物館館長基奇納驚嘆地表示,這是繼1897年在史特靈發現鯨魚骨頭後,蘇格蘭唯一一次發現海豚的紀錄。根據蘇格蘭的法律,發現這樣寶藏級的東西,必須回報給博物館或考古學家,然後再由專門委員會決定歸誰所有。目前這具寶貴的化石暫時歸為麥克唐納所有,海豚骨頭成為他家後花園的一份珍貴古老寶藏。

家園的寶藏

這兩個在後院的發現為兩個家庭留下令人難忘的回憶。在拉斯維加斯,骨頭據信可追溯至地球最近的冰河時代,屋主將這些史前巨骨交給內華達科學中心,讓更多人有機會一窺地球遙遠歷史的一部分。而位於蘇格蘭的麥可唐納成為了他家後花園的骨頭守護者,這具8000年前海豚骨頭成為他研究骨骼與醫學的無價寶物。不論是大型哺乳動物還是海豚骨頭,這些罕見的骨頭都讓人聯想起地球生物的多樣性,感受到時間的流轉與地球的歷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