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邀請信不准救災 誰把百姓屠殺在洪水中(圖)

作者:吳睛玉 發表:2023-08-03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涿州 洪災
 涿州洪災(圖片來源: 網路圖片) 

北京近日遭遇特大暴雨襲擊,門頭溝、房山區8月1日洪災仍在繼續,洪水沖毀房屋、車輛,官方稱「造成重大人員傷亡」。

為保住北京,北京昌平和平谷兩地8座水庫及永定河在8月1日同時泄洪。包括王家元、響潭、南溝、居庸關、德勝口、楊家臺、花峪、黃松峪等水庫泄洪。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揮部副指揮、應急管理局副局長劉斌對陸媒記者表示,房山區面臨空前防汛壓力,流入河北省涿州境內上游的大石河流量達到「7·21」時的三倍。

河北多地被淹,其中離北京最近的涿州受災最為嚴重。8月1日上午,涿州市應急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員表示,上游泄洪是水位上漲的原因之一。市民反映全市被淹,城市主幹道整個華陽路變成河了,所有居民區變成湖了(除了中石油系統的家屬大院)。

中共媒體說河北有9人遇難。立即遭來市民憤慨怒懟:「我們這兒目測有十多具,」市民黃先生說:「估計是上游衝下來的,鄉村許多房屋被沖毀倒塌,村民都來不及撤離。但是,我沒看到官方救援隊,老百姓的命就不是命。」網上視頻傳出消息,農村水淹最深處沒過農房二樓,城市最深處達六米,民眾在網上求救聲此起彼伏。

水災無情,人性有愛,涿州災情牽動了世人的心。四面八方的民間人士組成救援隊,帶著物資奔赴涿州。但是,水災中卻更有人來製造麻煩!救援隊們被堵在高速路上,涿州政府要求他們提供官方開具的邀請函才能進去救援,高速公路也要他們交費,不然,不能進去。

來自陝西的陳先生和他十多個老鄉,堵在路上心急意亂:我們給政府打電話了,但是一天過去了,沒有人來接應,我們帶的橡皮艇和救生圈都浪費了,第一次遇到還不讓救人的。

涿州市應急管理局一個姓汪的官員說:「我們現在人手不夠啊,來不及啊,公章在另一棟樓內,水很深,又斷電。沒精力去管他們啊。」

陸媒記者問需不需要外省的救援隊,能不能特事特辦,為什麼需要邀請涵時,管理局的一位負責人說:「跨省救援前,需向事發當地應急管理部門開具邀請函,然後向屬地應急管理部門報備。」「主要是因為怕誇大災情,所以需要開一個邀請函作為保證。」

「什麼保證?政府應該是想隱瞞災情罷了,真讓人氣憤,有什麼辦法呢?」江蘇的獵鷹救援隊一位金氏隊員憤憤說。

根據涿州發布公眾號,截至8月1日上午10時,全市受災人數133913人。

還有許圍困區的大量民眾需轉移、救護。但是,在人命關天的眼下,「邀請函」,「高速收費」卡了脖子。6支救援隊被擋在河北涿州高速路收費站,有救援隊看不讓進就扭頭打道回府,有的還被水困住也成了要救援的對象。山西兩支救援隊原計畫支援北京,向一位當地應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員申請開函,被婉拒;一家山東的救援隊表示,他們也難以從當地應急管理局開到邀請函。作為替代,他們從一家民政部門主管的社會團體處開到了邀請函,正等待山東當地應急部門批准。由於災情影響通訊,申請開函的時間難以把握。志願者金良說鎮政府回答他們的公章「被沖泡找不到了」。在電話裡,這個29歲的男人哭出聲來,「很多救援隊都管我們要這個函,我快急死了,還有很多老百姓困在村裡。」

中國古代講「人命關天」,「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人性中都有善的本性。應急管理部門作為百姓養著的黨政部門,不但千方百計找說辭阻止救援,就是到了他們自己也遇到了災難,「找不到公章」、「沒有電」、「人力不夠」……可見城市防災配套建設有多弱,平時預警管理混亂到什麼程度。其實也不是混亂,中共其實從來沒有把百姓的生命當回事。

那些黨官需要邀請函時淡定而堅決,不但漠視生命,還落井下石,說是可能會泄露災情,甚至擴大災情。中共叫幹什麼就幹什麼,這是黨性的需要,是黨的政策的需要,什麼後果都可以不顧。被中共變異的黨官,思想之可怕,可見一斑。

前年「鄭州七•二零」事件似乎還在眼前,但是,誰吸取了教訓?這種不把人命當回事的黨文化思維並沒有隨時間的推移而成為歷史。因為中共的腐敗與暴政,社會變得冷漠。面對水中民眾的淒慘呼救,高高坐在辦公室的官員漠不關心,毫不在意。

「現在是越來越不懂了,救人十萬火急還要等什麼邀請函,真的是整不明白了!這個世界變得讓人不可思議了!」「水火無情,剛下達通知水就漲至無法撤離的高度了。3個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就死等相關部門的一句話,這不就是拖拖拉拉等等看的思想造成的嗎?叫外援叫早了,怕輿論影響不好。等於是把百姓屠殺在洪水中,這是什麼組織?」網友紛紛說。

當人的道德淪喪到如此不關心人命的時候,這個社會就處於極其危險的地步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