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團開放無台灣 交通部:600萬觀光客仍可達標(圖)

發表:2023-08-11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月潭
儘管中國解除旅遊禁令未包括台灣,但國際來台旅客踴躍,今年有望達成600萬觀光人次目標。圖為台灣日月潭美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中國官方10日解禁赴美、日、韓、澳等70多國旅遊團,但未包括台灣。中華民國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因國際來台旅客踴躍,年底觀光客仍可達600萬人次目標。

《中央社》報導,王國材上午出席「台北2023第39屆亞洲國際郵展」接受媒體聯訪時,發表上述談話。他說,今年國際觀光客來台非常踴躍,即使原先設定100萬的大陸旅客無法來台,年底仍可達到600萬觀光人次的目標。

對於外界解讀中國解除禁團令排除台灣是因為兩岸關係不好,王國材表示,現在的情況是中國希望台灣團赴中旅遊,卻禁止中國團來台灣。觀光局透過「小兩會」傳達很多訊息,希望洽談開放團客,對方卻是已讀不回,但觀光局仍會持續溝通,只要中國答應讓中國團客來台灣,台灣也會同步開放團客赴中旅遊。

針對旅行業者希望台灣能先開放團客赴大陸旅遊,王國材說明,如果只是單向開放,對台灣的旅宿業、餐飲業不公平。他說,從事中國出境旅行業者確實面臨一些經營上的問題,也有過相關訴求,但境內的旅行業及旅宿業者則表達期待對等開放,避免產生落差。

陳建仁今天出席「台北2023第39屆亞洲國際郵展開幕典禮」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根據交通部的最新統計,到目前為止國外觀光客人數已達到340萬人,有信心今年達成600萬人次的目標。他也感謝交通部觀光局以及業者的努力,更歡迎各國旅客前來欣賞台灣之美。

陳建仁表示,政府期待疫後兩岸可以在和平對等、彼此尊重且務實的情況下交流溝通,同時也透過開放民眾去大陸自由行與就學,展現願意促進兩岸溝通的誠意。

陸委會:對等開放觀光未獲回應

針對大陸禁團客赴台,陸委會於10日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在會上指出,主管機關先前有和對岸表達觀光客對等開放的訴求,展現了誠意和善意,卻未獲回應。

詹志宏表示,台灣沒有禁止民眾前往大陸自由行,也沒有禁止台灣學生前往大陸就學,大陸卻一直不願意開放觀光團客來台灣觀光,也不讓學生來台求學。

關於是否有可能先試點開放大陸民眾前往金馬澎等離島旅遊,詹志宏指出,主管機關透過管道與對岸協商,沒有特別點出哪些地方開放或不開放,但不排除任何可談的方案,關鍵是要先做好安排,讓旅客可以有平安快樂的旅程。

《經濟日報》報導,根據台灣觀光局統計,2019年總計有1,106.6萬人次觀光客來台,其中陸客最多,約為269.5萬人次。今年上半年,入境旅客為268.9萬人次,但出境人數已達492.5萬人次,兩者差距近一倍,觀光逆差持續擴大中。

為了吸引國際客振興觀光業,台行政院編列三年53億元特別預算推動「加速擴大吸引國際觀光客方案」,提供自由行消費金及團客獎勵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