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爆雷 曼欽考慮退黨 不排除挑戰拜登(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8-11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民主黨籍參議員曼欽( 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1
美國聯邦民主黨籍參議員曼欽( 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11日讯】2024年總統大選可能殺出一匹始料未及的黑馬。西弗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8月10日表示,長期來他一直在考慮退出民主黨,未來他傾向於成為獨立黨派人士,並不排除他將以第三方的身份挑戰拜登總統。

「我會非常認真地考慮這一點。我已經考慮這個問題很長一段時間了,」這位溫和派民主黨人告訴西弗吉尼亞州廣播電臺主持人霍皮.凱切瓦爾(Hoppy Kercheval)。

「我還沒有就我的政治方向做出任何決定。我想確保我的聲音是真正獨立的聲音,」他說。

曼欽並未透露明年是否會尋求連任,目前共和黨人正在排隊對他發起挑戰。並且,他也沒有排除以第三方的身份挑戰拜登總統的可能性。

隨著2024年大選的臨近,曼欽越來越傾向於追隨亞利桑那州參議員西內瑪(Kirsten Sinema)的腳步,從民主黨轉為無黨派人士,儘管他此前曾表示無意這麼做。

「我現在無意做任何事情。無論我以後做什麼,我都無法告訴你未來會發生什麼,」曼欽去年12月說道,「我不是華盛頓民主黨人……獨立黨派人士比任何其他黨派都多。他們(對民主黨)已經厭倦了。」

曼欽在週四的採訪中批評兩黨的「極端」行為「超出了里氏震級」,並痛斥民主黨品牌「太糟糕了」。他表示「無法接受任何一方」。

「我正在認真思考。對我來說,我必須內心平靜,」曼欽談到成為獨立黨派人士時說道,「這個品牌已經變得如此糟糕——『D』品牌和『R』品牌。在西弗吉尼亞州,「民主黨」品牌是因為它在全美範圍內都很糟糕。這不是西弗吉尼亞州的民主黨。這是華盛頓的民主黨,或者是民主黨的華盛頓政策。你已經聽我說過一百萬次了,我不是華盛頓民主黨人。」

若曼欽離開民主黨,意味著參議院的獨立議員人數將增至4人,其他3人是西內瑪、緬因州參議員金和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目前所有三名獨立黨派議員都與民主黨進行黨團會議,使其能保持微弱的一席多數。

曼欽透露,可能會在年底做出最終決定。若他選擇尋求連任則勝算很大。

東卡羅來納州調查研究中心5月的一項民調發現,在一場假設的對決中,曼欽落後共和黨州長賈斯蒂斯22個百分點。眾議員穆尼正在與賈斯蒂斯爭奪共和黨初選提名。

在2018年的上一次連任競選中,曼欽以約3%的優勢擊敗了西弗吉尼亞州共和黨總檢察長莫里西。

曼欽再次駁斥了第三方總統競選會將白宮鑰匙拱手交給川普的觀點,正如他的許多民主黨同事所擔心的那樣。

「我不認為這對任何一方有利,因為你無法判斷事情將如何破裂,」他說,「最重要的是,中間派會說話嗎?中間有聲音嗎?如果我們能夠發起一場人們理解的運動,我們就能發出自己的聲音。我們可以引起很大很大的轟動,也許可以讓民主黨和共和黨這些傳統政黨恢復到今天應有的樣子。」

藍皮紅骨 參院發聲舉足輕重

曼欽從西維吉尼亞州(West Virginia)州議員、州務卿當到州長,任聯邦參議員10年,2021年首度接掌參議院能源委員會。

經常與民主黨同僚持不同意見的曼欽在本屆平分秋色的國會參議院舉足輕重,拜登政府推出的法案想要過關,民主黨的50票1票都不能丟,而曼欽這1票最難拿到。

另外,根據參議院「阻擾議事」原則,絕大部分法案想要進入全院表決階段,必須得到60位參議員同意。而在少有共識的兩黨政治中,拜登政府的爭議性法案想獲得10位共和黨人的支持可謂難於登天。「阻擾議事」關卡其實以簡單多數(51票)就能取消,但由於曼欽反對廢除「阻擾議事」,民主黨不得不望(法)案興嘆。

比如,拜登的1兆9000億美元新冠肺炎疫情紓困計畫,因為有曼欽的背書通過了參議院表決;但巨額基礎建設計畫涉及對大企業與富人加稅,因曼欽反對做了大幅修改。其他如聯邦眾議院已通過的保障少數族裔投票權法案,以及全面翻修移民法規、積極因應氣候變遷危機、增加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員額、廢除參議院「阻擾議事」(filibuster)規定、提高聯邦最低薪資等計畫,都因曼欽的反對闖關受阻。

因此對民主黨而言,曼欽有時比共和黨人更棘手。這位來自全美最紅州(西維吉尼亞)之一的政客經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如果無法回老家對鄉親解釋,這一票我就投不下去。」

曼欽自稱是「溫和保守派民主黨人」,其能源與財政政策偏保守,他主張「兩黨合作」(bipartisanship),在反對加強槍枝管制、主張限縮女性墮胎權、支持川普的移民政策方面,更像是個共和黨人。

在上一屆聯邦參議院,共和黨將「反對黨」角色演繹得淋漓盡致,本屆參議院民主黨也僅僅有1票的多數,因此曼欽的重磅地位仍難以撼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