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鮮洗衣機快甩乾 小毛巾有太多妙用(圖)

發表:2023-08-15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巾
「溫則通,通則不痛」,一條熱毛巾能治多種病。(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家庭當中有大量的毛巾, 或者新買的沒用過,或者是獎品,或者是損壞準備丟棄的毛巾。這些毛巾其實有不少巧妙運用的方法,或可變廢為寶。

1、消防救生

一旦遭遇火災事故,毛巾不僅具有滅火、逃生自救的作用。火災逃生時用濕毛巾折八層摀住口鼻阻擋煙氣;煤氣罐噴嘴漏氣失火,用濕毛巾一撲,再關閉閥門即可滅火;火場中無路可逃時,用濕毛巾堵塞房門縫隙,阻止濃煙進入室內;在窗口揮動顏色鮮艷的毛巾,作為求助信號;結繩自救,手掌上纏一條濕毛巾,防止繩索摩擦發熱灼傷手掌。

2、熱敷有神奇功效

中醫上講「溫則通,通則不痛」,用毛巾熱敷實際上就是達到溫通的效果,促進血液循環。熱敷可以緩解視覺疲勞、頭暈、脊椎並身體關節疼痛等。熱敷時,應選擇潔淨的毛巾,在40-50攝氏度的熱水中浸泡,擰乾後敷於相應部分,接觸皮膚時應沒有灼痛感。一般每5分鐘更換一次,交替使用。每次熱敷時間15-20分鐘,每天敷3-4次。

3、地板拖

從超市, 商場裡面買來地板拖 ,上面的抹布吸水性不是很強, 這個時候可以將廢舊的毛巾包在拖板上面,吸水效果要比原來的抹布強很多。如果不方便夾住的情況下,可以在上面縫上兩個扣子,將毛巾和拖板牢牢地固定在上面,清洗取下來的時候也非常的方便。

4、呢絨大衣除塵

先將呢絨大衣平鋪在桌上,用一條較厚的毛巾,在45℃左右的溫水中浸透,取出不要擰得太干,放在呢絨大衣上,用手或細棍反覆進行彈性拍打,使呢絨大衣上的塵土被吸附到毛巾上,然後洗滌毛巾,再蓋在大衣上拍打,如此反覆幾次,即可把大衣上的塵土清除掉。

5、洗衣機巧甩乾


家裡有小孩,要洗的衣服很多,加塊乾毛巾,能快速甩乾。(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我們把衣物放入洗衣機裡面準備甩乾的時候, 可以在裡面放一條乾毛巾,新舊都可以只要是乾淨的, 經過這樣子處理過後的衣服,要比直接在洗衣機裡面甩過的,含水分要少了很多, 衣服自然也就乾得更快了。

 

6、懶人毛巾瘦身

每天堅持做毛巾操,能有效達到伸展和溫熱身體的效果,對減肥相當有益。一條毛巾能幫你收腹瘦腿,同時能達到深層牽扯,刺激腸胃,進而提高代謝率。不妨在睡前利用毛巾幫助下半身進行拉筋伸展,不但能雕塑曲線,還能讓你睡得更香甜。

7、舊毛巾創意Diy

毛巾剛買回來時非常漂亮,這些毛巾由於局部破損就廢棄不用了。我們可以把這些舊毛巾找出來,拼接成一個漂亮、柔軟、吸水效果好的腳踏墊。

責任編輯:小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