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代理人下場慘 德部長:小心中國留學生是間諜(圖)

發表:2023-08-15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留學生示意圖
中國留學生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8月15日讯】近期德國聯邦教研部部長施塔克-瓦青格指出,必須警惕在德中國留學人員之學術間諜風險。同時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也發布了安全提示,將中國有關機構列成情報部門。

14日,根據中國官方喉舌《環球網》報導指稱,這事件非常可能起源於愛爾蘭根-紐倫堡大學的某一項決定。日前愛爾蘭根-紐倫堡大學宣布,將終止與中國留學基金會(CSC)之間的合作,已經不再接收CSC獎學金的獲得人,直到另行通知。而愛爾蘭根-紐倫堡大學表示,該項政策與防範中國的學術間諜有關。

德媒曾經報導指出,中國政府通過了獎學金來控制在德國的中國學生,因為留學生會遭要求簽署限制性協議,並無條件效忠國家,同時必須與中國大使館保持聯繫和匯報情況,且在學成後返回中國。倘若有違反規定,將會受到嚴處。

實際上,德國的擔憂並不無道理,而且美國過去就曾經多次指出,北京有派遣學術間諜來盜竊他國技術的行為。美國呼籲各國必須此抱持警惕。

中國留學生涉為北京從事間諜活動 在美遭被判8

由於中國留學生紀超群(Ji Chaoqun,音譯)為中國政府情報人員工作,而且對美國軍方做出重大虛假陳述,在1月25日遭美國法院判處8年的有期徒刑。

1月25日,美國司法部在新聞稿中表示,紀超群之罪名是在美國的境內非法擔任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代理人。

31歲的紀超群的案件於去年9月就引起關注。當時他遭伊利諾伊州北區一個聯邦陪審團裁定,紀超群被檢控4項罪名之中,有2項成立,一項是串謀充當外國政府,亦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代理人」,且沒有按照相關規定來通知美國司法部;另一項就是向美國陸軍做出虛假之陳述。

紀超群於2013年持學生簽證來到美國,並就讀芝加哥伊利諾伊州理工學院的電子工程專業,其畢業之後,在2016年申請加入了美國陸軍預備役。他在接受背景審查之時,他隱瞞了自己與中國情報人員的關係,其情報任務是為了竊取美軍先進航空航天和航空母艦等珍貴技術。

據美方調查指出,紀超群於一次回國後,接受了中國國安人員的宴請,並得到一份絕密合同,且還宣誓將餘生獻給中國國家安全。

司法部的新聞稿中也說,根據相關證據顯示,紀超群是接受了中國江蘇省國家安全廳資深情報員之指示執行任務,而紀超群的上級,即是江蘇省國安廳的副處長徐延軍(Xu Yanjun,音譯)。

徐延軍要求紀超群將某一些個人信息,提供給另一位情報人員,而這些人就是江蘇省國安廳招募之潛在對象。這些人包括了在美國從事工程與科學工作,有一些人是美國國防部承包商員工。司法部稱,該項任務是江蘇省國安廳試圖來獲取美國公司有關開發先進航空航天及衛星技術計劃的一部分。

徐延軍在2021年11月遭美國俄亥俄州的南區聯邦陪審團裁定犯下了串謀與企圖從事經濟間諜活動,以及盜竊商業秘密罪,已經在去年11月遭判處有期徒刑20年。2018年徐延軍在比利時遭逮捕,他是美國自他國引渡回美國受審的第一個中國情報官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