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階層「踩雷」 向中紀委舉報中融信託(圖)

發表:2023-08-20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裕階層人士和一些上市公司因投資了中融信託的產品而惴惴不安
富裕階層人士和一些上市公司因投資了中融信託的產品而惴惴不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8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中國房地產領域的風險已經外溢到信託行業,目前出現難以兌付的情況,富裕階層人士和一些上市公司因投資了中融信託的產品而惴惴不安,進而向中紀委舉報請求進行調查。

繼碧桂園等大型與房地產業相關的企業接連爆出債務違約之後,又一家大型信託公司--中融信託也發生類似問題,這進一步加劇了市場的恐慌。

中國央行旗下的官媒《金融時報》8月19日報導,中融信託相關人士稱,公司目前經營正常。上週由其主動管理的多個產品完成到期兌付清算。官網也仍有產品正常發售。

但在8月18日晚間,中國上市公司金房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金房能源」)公告稱,2023年5月19日,公司購買了中融信託發行的「圓融1號」產品,金額為3000萬元(人民幣,下同),起息日為2023年5月19日,到期日為2023年8月17日,預計年化收益率5.6%。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收到本金及投資收益。

公告稱,鑒於此次自有資金投資款項的收回尚存在不確定性,並基於非保本理財產品的性質,存在本息無法全額收回的風險。並稱後續將繼續督促中融信託盡快兌付本金及投資收益,並及時履行披露信息。

公開披露的信息顯示,金房能源認購了多家信託公司的產品。其中,涉及中融信託約1.9億元,五礦信託2000萬元,山西信託3000萬元,後兩家信託公司產品均尚未到期。

對於中融信託而言,近期因多個產品逾期兌付受到關注。此前,南都物業、金博股份和咸亨國際三家上市公司均對相關產品發布風險提示。

對於那些資產動輒上千萬的富豪和上市公司來說,普通的低息投資產品已經難以滿足他們資產增值的需求,於是相對高收益的信託產品受到青睞。信託產品投資門檻較高,普通為100萬、300萬、500萬起投,甚至還有更高的投資門檻。

中融信託高管日前向投資者回應表示,目前停兌產品為「資金池」類產品。

業內人士透露,因為「資金池」類產品大多為不動產等短期難以變現的資產包,所以方案制定和處置資產也需要較長的時間。「資金池」信託一般沒有底層投向,以「其它投資類」業務概括。2016年以來,中融信託的「其它投資類」業務規模常年穩定在2000億元以上。而這2000億元以上的資金背後的富豪和上市公司,恐怕要難以入睡了。

根據路透社看到的信函,投資者向今年新成立的金融監管機構--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和中共反腐敗監督機構中央紀委進行舉報,要求調查並干預。

根據信函,自7月28日以來,中融信託至少有22種產品拖欠付款,未償付金額約為1600億元至2000億元,涉及近3萬名投資者。

中融信託和兩家監管機構沒有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投資者們稱,「每天都有大量的人聚集在中融信託營業部,祈求公司能給投資者一個交代.....投資者每天都沉浸在無限的擔憂和恐懼之中。」

投資者們要求中融信託提供違約產品的基礎資產報告,通常它在房地產領域擁有相當大的風險敞口。自2021年以來,房地產行業一直受到不斷增長的債務和違約的困擾。

投資者還要求中融信託立即出具書面聲明,說明情況以及何時可以償還逾期產品。

「我們希望官員們能夠高度重視中融信託......不要讓這成為里程碑式的惡性經濟事件,」投資者們說。

投資者們在給中共中紀委的信中,直指中融信託管理層未能履行職責,給投資者造成巨大損失,並要求進行反腐敗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