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交車乘客帶鋰電池電瓶自燃致2死5傷(圖)

發表:2023-08-20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 公交車起火
一輛城際公交車在南京路段起火致2死5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8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8月20日,在南京江北新區,一輛自安徽來安縣開出的城際公交車突然起火,造成乘客2人死亡、5人受傷,官方通報是因乘客攜帶鋰電池電瓶自燃所致。

據央視網消息,8月20日11時42分許,一輛從安徽來安縣開往林場站的城際公交車,在104國道南京花旗營段行駛過程中,突然起火。12時許現場明火被扑滅。

經初步調查,起火原因為一乘客攜帶的鋰電池電瓶自燃造成,火災造成乘客2人死亡,另有5人局部燙傷,已送醫診治均無生命危險。事故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有網傳視頻顯示,該公交車整個車火苗通紅,熊熊燃燒,產生的滾滾黑煙伴風飄向天空,整個車輛盡毀。

對此,有網民認為是公交車自燃,「明明是電車自燃,非要說是乘客帶鋰電池」、「電車應該把電池放車頂,座位設計一排最多三個或者兩個,有的電車是一排4個那叫個擠呀,有個事跟本跑不了」、「鋰電池真危險,這就是鼓吹的新能源嘛」。

有網民認為是有人蓄意而為,「那這就是屬於人為嘍」、「這個乘客是沒有名字的,攜帶的鋰電池是什麼規格,在哪購買也是不可能知道的,電動巴士的電池是不可能自燃的。」

也有網民質疑,「鋰電池電瓶著火,乘客下車就可避免傷害。怎麼會有人死亡?因為電池起火不是眨眼之間燒遍整個車廂的。」

還有網民感嘆,「我天,這也太慘了吧,怎麼每天都看到有這種人間悲劇」、「化學電池內部充滿了可燃的液態危險化學品,一旦破裂短路溫度升高就會立刻劇烈燃燒,而且由於自帶氧化劑導致幾乎無法扑滅。」

中國大陸公交車爆炸燃燒事件頻發,件件觸目驚心,有些事件發生後未見大陸媒體後續報導。

2022年2月12日,遼寧瀋陽一輛在市內行駛中的公交車突然發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42人受傷。民間流傳公交車爆炸是人為製造的爆炸案,是一位訪民「報復社會」所致。

2014年7月15日,廣州一輛301公交車行駛過程中突然爆炸起火,當日造成2人死亡、32人受傷。同年5月12日,四川宜賓一輛公交車發生爆炸並燃燒,現場1人死亡、多人受傷。

2013年6月7日,福建廈門市發生一起公交車縱火案,造成47人死亡、34人受傷。死者中包括8名當年參加高考的學生。

2008年7月21日,雲南昆明市連續發生2起公共車爆炸案,造成2人死亡、14人受傷。

2005年8月8日,福州鬧市區公交車發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31人受傷。警方初步確定系當時死亡的一名癌症患者自殺所為,爆炸物為土製炸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