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不掉的證據?英媒揭北京持續向俄供軍備物資(圖)

發表:2023-08-21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3月21日,普京在莫斯科克裡姆林宮會見習近平。
2023年3月21日,普京在莫斯科克裡姆林宮會見習近平。(圖片來源: PAVEL BYRKIN/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21日讯】自從去2月24日烏俄戰爭爆發之後,中(共)國一向宣稱其保持中立立場,但據外媒調查發現,北京不斷向莫斯科提供直升機、無人機和軍備相關物資。

19日,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指出,自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動全面入侵戰爭以來,被西方制裁之導彈發射器、裝甲車,甚至戰略轟炸機的俄國企業,收到了來自於中國成千上萬批次之物資。

報導中稱,中方對俄羅斯出口的物資,通常被認定是軍民兩用,而讓北京能夠打著民用的旗號,合法與俄國展開貿易。

根據調查資料顯示,早於俄烏戰爭爆發的前一個星期,中國就有一家無人機生產廠商對一家名為「薩姆森」(Samson)的俄國公司出口了1000套之軍民兩用類別的無人機系統。據悉,這家薩姆森公司自稱為一家玩具批發商,不過卻像其他許多專營軍民兩用商品進口業務的俄國公司一樣,其可能只是一個空殼公司,因為登記於公司名下的資產只有一萬盧布而已。

此外,據開源資訊研究機構「全球摩爾法」援引中國貿易數據查詢平臺「外貿邦」之數據顯示,在去年一至二月期間,中國汕頭鴻鵠塑膠有限公司亦向俄羅斯提供了至少1000架的無人機。

在俄烏戰爭爆發4天後,在中國煙台的九九九空中救護有限公司對俄羅斯運送2架直升機;另一家天津的飛行公司也在俄烏戰爭爆發之後向俄國轉移了2架空客生產直升機,報導中稱,俄國的接收方為烏拉爾直升機公司,這家公司的主要客戶是俄羅斯國民警衛隊,甚至其指揮官還曾經長期擔任俄國統普京之貼身保鏢。

從貿易數據中顯示,在戰爭爆發之後,俄羅斯大量自中國進口生產武器裝備之原材料與零部件,在2022年中國向俄國出口了1800萬美元之鈦合金產品。另外,俄羅斯生產裝甲運兵車公司也接收了來自於中國至少520批次之貨品。

關於中國暗自向俄國提供軍用物資之情況,美國與歐盟國家一再警告中方不得對俄羅斯提供能夠用於烏克蘭戰爭的軍援,甚至還強調這樣做可能致使嚴重後果。但西方國家特別關注的是能夠直接用在烏克蘭戰場之致命性武器。

英MI6:北京絕對是俄侵烏幫兇

英國情報局秘密情報部軍情六處(MI6)的負責人摩爾(Richard Moore)在近日接受採訪之時指控,從種種現象表明中(共)國「絕對」是俄國侵略烏克蘭之幫兇。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報導指出,9日,摩爾以他在情報界之代號C的情報人員身份來發表談話,他表示,從種種跡象顯示,雖然中國在國際社會上聲稱在烏俄戰爭的中立方,可是對烏俄戰爭卻提出一個令人質疑之和平方案,甚至在俄國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中確實幫助了俄羅斯。

摩爾提及,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時,北京方面明顯在支持俄羅斯。在俄烏戰爭爆發之後,中方在外交立場上完全是支持俄方的,比如中國在聯合國針對烏俄戰爭舉行的數個重要決議中,也都投下了棄權票;甚至在烏俄戰爭的問題上,北京一直在與莫斯科當局保持一致的口徑,把俄羅斯侵犯烏克蘭所引爆戰爭的責任,歸咎在北約身上。他還特別強調,尤其在非洲與拉丁美洲,中國更是在這樣做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