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現反戰聲浪 新三國同盟提高犯台代價(圖)

發表:2023-08-21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韓國總統尹錫悅2023年8月18日在美國馬里蘭州大衛營,召開三國史上首度的單獨高峰會。
2023年8月18日,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韓國總統尹錫悅在美國馬里蘭州大衛營,召開三國史上首度的單獨高峰會。(圖片來源: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20日讯】18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韓國總統尹錫悅在美國總統別墅大衛營(Camp David)舉行峰會,並發表三份文件且宣布:「台灣海峽之和平,為國際社會安全繁榮不可或缺要素」。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這是美日韓三國領袖第一次單獨、而不是利用國際會議場合來進行的聯合峰會。這也是拜登上任後首度於大衛營迎接外國領袖,由此顯見美國對印太區域之重視。

矢板明夫於臉書上發文寫道,峰會後發表以「大衛營原則」、「大衛營精神」和「三方協商承諾」為名的三份文件,並強調三方在軍事、經濟與科技等方面合作之重要性。尤其在提升防衛合作上達成一致。有人說此次峰會已經奠定了美日韓同盟的基礎;也有人稱,這次峰會僅是一個開頭,今後將會有更多國家加入,甚至可能開啟「亞太小北約」之新時代。他認為此2種說法都相當有道理。

矢板明夫表示,這場峰會很重要,有多重要?我們只要從韓國總統尹錫悅的行程就能夠知道了。尹的父親,亦是著名的經濟學者尹起重,他剛剛於8月15日過世,享齡92歲。然而,尹總統在17日就匆匆趕至美國。韓國是一個極為崇尚儒家思想「孝道」的國家,一定很重視處理父親之後事,而此時的尹總統卻選擇優先趕去美國開會。

矢板明夫進一步表示,東北亞地區在幾十年前就已有美日軍事同盟,而其假想敵主要為蘇聯;也有美韓軍事同盟,其假想敵為朝鮮,可是如今的國際形勢已經發生了重要變化。舊的2個軍事同盟,已經明顯不夠用了。主要因為於東北亞地區,出現了新假想敵中(共)國,18日所成立的「新三國同盟」,可以說即是為了對付中國產生的。而說的更具體一點,就是為了提高中國對台灣動武之代價而產生的。

矢板明夫提及,回想起一個多星期之前,日本得前首相麻生太郎匆匆來到了台灣,並與蔡英文總統一同出席了「凱達格蘭論壇」,他在發表演講之時指出,日美台必須做好「戰鬥的心理凖備」。若台海有事,日本就會使用防衛的力量。他的話應是意有所指的。他在為台灣打氣之同時,也在對習近平政權發出了警告:「千萬不要輕舉妄動,我們已開始行動了」。

矢板明夫在文末寫道:「麻生為自民黨的副總裁,這樣重大的發言,在事先一定得到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之同意。他發言的內容,與大衛營三文件遙相呼應。在東北亞,聯合對抗中(共)國霸權的新格局已開始形成。今天的峰會後,應該能夠這樣說:「台灣越來越安全了。」

反戰聲浪 分析人士:上戰場的都是窮人、有錢人皆跑了

北京始終不放棄武統台灣,還藉由軍機、軍艦繞台進行恫嚇,不過民間卻出現了反戰思潮,有分析人士直言,當一開戰時有錢人都跑了,最後上戰場的皆是窮人,引發不少中國網友沉思。

中國的國際情勢分析人士的「首席國哥」,其在對岸的影音平台嗶哩嗶哩(bilibili)上傳影片,其苦口婆心地對民眾說「不要輕易發動戰爭,因好戰的性格是不對的。」

首席國哥表示,當戰爭真正打起來的那一日,有錢人只要給國家錢就可以跑了,而沒錢的就僅能讓自己兒子上前線,等至戰爭結束了,有錢人則得到國家的回饋,那麼窮人卻是拿著照片四處詢問兒子到底埋在哪了(指戰死)。

首席國哥稱,總歸一句話即是「千萬別打仗」,老百姓於戰爭中往往都會流離失所及家破人亡,所以能夠用外交方式來解決的,儘量採取外交的手段,千萬別老想著打仗打仗,不服跟他幹,通常最後是「一將功成萬骨枯」。

首席國哥表示,他最近看到了一段影片,有一個俄羅斯士兵中彈後匍匐前進,看到前面有具腐爛之同袍遺體,而後面則有追兵趕來,最後他選擇拉手榴彈來炸死自己。首席國哥說,這個俄國軍人即是戰爭的平民縮影,他是你的丈夫、他是你的兒子、他是你的父親,你還會希望有戰爭嗎?

中國網友們看到了影片之後紛紛加入討論,有不少人直說「國哥說得對」、「贊同」;也有人感嘆從疫情就能夠看出來有此種跡象了;甚至有一名網友稱,不認同者,可能要等到他結婚成家有孩子之後,才會對此段影片感同身受。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