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也危險了?華郵:俄吸收烏與白俄青少年特工進行這些事(圖)

發表:2023-08-20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圖片來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20日讯】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於2022年2月24日揮軍入侵烏克蘭之後,波蘭就隨即驅逐俄國的情治官員,使得俄羅斯駐華沙大使館猶如鬼城。據美媒報導,波蘭政府發現了俄國情治系統後來招募烏克蘭與白俄羅斯青少年,來從事破壞、暗殺及縱火等活動,尤其鎖定西方國家途經波蘭送往烏克蘭的軍火,可是由於這些青少年太過業餘,導致迄今並沒有什麼成就。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今年年初,波蘭當局發現於網路上招募工作人員,但薪資很低,不過對於生活困難的難民來說,也是不容錯過的賺錢機會。在剛開始的工作性質為發放親俄傳單,經幾週後轉為偵察波蘭的海港、沿鐵路,並放置攝像頭及在軍用貨物內隱藏跟蹤設備。在今年3月份又有新命令,即是要求他們設法使運往烏克蘭的武器列車脫軌。

波蘭當局認為,神秘雇主是俄國軍事情報機構--軍事情報局「格魯烏」(GRU)。波蘭官員於接受採訪之時強調,儘管大多數烏克蘭嫌疑人來自於傳統上與俄羅斯關係更加密切之東部省份,不過他們的動機似乎更多是為了金錢,而並非意識形態。

調查人員發現了俄國正在策劃其他致命行動之證據,據直接參與波蘭國內安全部門ABW案件的一名調查員披露,這些新手的任務是執行縱火襲擊與暗殺。波蘭官員們表示,俄羅斯支付的報酬包括了塗鴉幾美元、張貼海報的12美元。他們在傳單與橫幅上寫著「北約滾蛋」、「波蘭≠烏克蘭」及「不要拜登」等。官員們說,分發這類材料有2個目的:煽動波蘭之反烏克蘭情緒,同時也在測試新兵是否願意執行反對政府任務。

那些提交照片表明他們已經完成工作,甚至被分配了更加危險的任務還有一些人被指示購買一次性手機與相機,而這些手機及相機將會通過空投來傳遞給其他菜鳥,他們開始穿梭在波蘭,並提交鐵路站、機場及海港的報告與照片。

由於俄羅斯鎖定的年齡與背景不太可能會引起安全部門注意的新兵,因為大多數人都在20多歲,只有其中一人是16歲。

其實類似的情報活動也出現於烏克蘭,其可能幫助了俄國襲擊烏克蘭的軍火庫及其他儲存地點。烏克蘭官員說,在過去一年來,在俄羅斯多次襲擊的武器庫存內,發現了跟蹤裝置。

目前烏克蘭也正在剷除俄國情報網絡,並抓捕了數百人。在被拘留者之中有一名是東部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地區之鐵路工人,他在2月份遭逮捕,其被指控發了送武器卸載站的座標。

烏克蘭軍方試圖通過用誘餌(包括了美國所提供的HIMARS火箭發射器模型),以及把貨物分解成為更小的包裹迅速散佈至前線,以最大程度地來減少其對俄羅斯襲擊之脆弱性。

一名波蘭一名高級情報官員指出,俄國試圖依賴不在大使館內的潛伏特工,以挽救已支離破碎的間諜網。這名官員指稱:「他們正在利用他們的非法人員,其人數相當少,且缺乏外交官所享有的法律保護。」他們正在招募即使犧牲了也毫不可惜的業餘特工。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