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不行了?傳微博一度變灰白抖音現蠟燭(圖)

發表:2023-08-31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 中國
日前有消息傳出,大陸微博頁面30日突然一度變成灰色,抖音點贊功能也變成蠟燭,或有國家領導人去世。(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3年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前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去年10月中共二十大期間遭架離會場曝光後,引發國際高度關注,之後胡錦濤在去年12月最後一次公開露面後行蹤成謎。日前又傳出,大陸微博頁面30日突然一度變成灰色,抖音點贊功能也變成蠟燭,或有國家領導人去世,而這個人被指可能是胡錦濤。相關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胡錦濤不行了?傳微博一度變灰白抖音現蠟燭

眾所周知,中共內部政治鬥爭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熱門話題,去年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閉幕會上,原本坐在習近平旁邊的胡錦濤,突然被架離出場,畫面曝光引發國際輿論關注。雖然中共官媒宣稱胡錦濤是因身體不適離場,但外界對此提出諸多質疑。

自那之後,胡錦濤便鮮少露面,最後一次現身是在2022年12月前往解放軍總醫院(三○一醫院)告別室為江澤民送別,而後再無露面。目前胡錦濤也已高齡80歲,由於行蹤成謎,甚至出現胡錦濤過世的傳聞。

近日,對於胡錦濤究竟是生是死的輿論再次浮出檯面,一位任職於中國社群媒體公司的網友提到,近日公司正在重新整建網頁,準備將網頁改以灰白方式顯示,且中國短影音軟體抖音的點讚圖示也由愛心轉變為蠟燭圖示。這種大規模的默哀舉動,往往都是重大天災或重要領導人逝世才會出現的措施。

胡錦濤 中國
大陸微博頁面30日突然一度變成灰色,抖音點贊功能也變成蠟燭,網友猜測或有國家領導人去世。(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隨後,也有網友轉發8月30日大陸網絡社交平台動態時提到,中國好像發生了國家級大事,「比如國家領導人去世。」對此,不少網友跟貼討論,有人認為「這料爆的猛」。也有人認為,「江澤民自從重大會議隱身後還活了很多年,胡錦濤前幾月還現身了,走路說話都沒問題,這麼快就不行了?」還有人直接表示,「假消息」。

胡錦濤十八大裸退 交軍權給習近平以抗衡江派

胡錦濤是生是死之所以受到外界高度關注,不只是因為之前二十大上罕見離場一幕,還因為他曾經在十八大「裸退」,並將交軍權交給習近平抗衡江派人馬。

多年前就有海外媒體披露,在胡錦濤執政10年中,江澤民延任兩年軍委主席,同時通過安插自己親信掣肘胡錦濤,讓胡、溫的政令出不了中南海。按當時中共內部潛規則,胡錦濤也可續任二屆軍委主席。

然而,在2012年11月的中共十八會議上,官方宣布習近平擔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當時權力達到頂峰的胡錦濤全退,這也讓習近平開始掌握總書記、軍委主席和國家主席3項最高權力。

當時胡錦濤在做出「徹底引退」意向之時,反復強調兩點主張。第一,無論曾經是否位居要職,卸任後絕不干預政治;第二,包括軍委主席在內,今後絕不允許出現任何延長引退時期的人事例外。

當時外媒認為,胡錦濤主張制定內部規定,是禁止高官卸任後乾預朝政,清除江澤民的影響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