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異常」恐是腎出問題了 如何護腎?(組圖)

發表:2023-09-03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腰痛的男人
「4個異常」恐是腎出問題了,如何護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衰竭是一種腎臟疾病,相較於其他腎臟疾病,其風險和影響更為嚴重。患上腎衰竭後,對健康產生巨大影響,還會引發一系列併發症,如低血糖、貧血和心腦血管疾病等。當腎臟出現問題時,往往會排尿異常。

小便出現4個異常 或是腎出問題了

1、尿頻增加

正常情況下,成年人每天排尿約4~8次,但如果尿頻明顯增加,特別是超過10次以上,那麼很可能是腎臟出現問題的信號。

尿頻可能是由於腎臟無法有效地濃縮尿液或者排除多餘的水分所致,這可能與腎炎、腎結石等疾病有關。如果頻繁地上廁所排尿,及時就醫。

2、尿色異常

尿液的正常顏色應為淡黃色或透明,如果尿液偏黃、渾濁或呈現其他異常顏色(如紅色、棕色等),這很可能是腎臟出現問題。

尿液顏色異常,可能是血尿、尿路感染、腎結石等疾病的表現。若長期出現尿色異常,請儘快諮詢專業醫生,進行檢查、醫治。

3、尿量增多或減少

正常情況下,每次排尿的尿量應該在200~400毫升之間,如果您發現尿量明顯增加或減少,這可能與腎臟問題有關。

尿量增多可能是由於多種原因引起的,如多尿症、糖尿病等;尿量減少則可能是由於腎功能衰竭、脫水等原因導致的。所以,一旦發現尿量增多還是減少,都要及早找到病因並採取相應治療措施。

4、尿液起泡

正常情況下,尿液排出時會產生少量泡沫,但如果尿液起泡明顯增多並持續存在,這可能意味著腎臟蛋白質泄漏。

腎臟的濾過功能出現異常時,蛋白質往往無法被有效保留在體內,從而導致尿液中出現大量泡沫。如果發現,儘快就醫。

如何保護腎臟?

1、良好的生活習慣

規律作息:養成早睡早起的生活習慣,確保充足的睡眠時間,避免過度疲勞和熬夜。

注意保暖:特別是在寒冷的季節,注意保護腰腹部,避免受寒,以防腎臟受到影響。

沙拉
選擇清淡、健康的飲食,儘量減少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膩食物的攝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飲食清淡:選擇清淡、健康的飲食,儘量減少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膩食物的攝入。此外,戒菸戒酒也是保護腎臟健康的重要一環。

2、減少引起腎損傷的外因

避免外力損傷:保護好腎臟,避免劇烈運動或其他外力對腎臟造成損傷。

控制相關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等,這些疾病會對腎臟造成損傷。如果已經被診斷出這些疾病,務必按時服藥並控制好血壓和血糖水平,以避免進一步損傷腎功能。

3、定期體檢

定期體檢,及早發現潛在的腎臟疾病,幫助監測腎臟健康狀況,確保腎功能正常。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