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開設首個「核輻射健康門診」民間炸鍋(視頻/圖)

發表:2023-09-03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 輻射 醫院
廣東開設首個「核輻射健康門診」。(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3年9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日本8月24日排放核廢水後,中國出現一波詭異的反日浪潮,不只有人打電話騷擾日本機構,還有日僑學校遭扔雞蛋攻擊,如今,官媒在炒作「日本為排核污投700億公關費」後,又有報導廣州市第十二人民醫院開設「核與輻射健康門診」,無論大人還是小孩都可檢測,花費約在1000元左右。相關消息快速成為熱搜話題,引發民間關注。

廣東開設首個「核輻射健康門診」費用1000元

據廣州市第十二人民醫院微信公眾號9月1日發布消息,為方便市民對輻射類疾病的諮詢及就診,該院於健康管理中心開設「核與輻射健康門診」。這也是廣東省首家系統性、專業化的輻射類疾患諮詢及診療門診。

工作人員表示,該門診目前面向有排查核輻射風險的人群,無論大人還是小孩均可檢測。需要做的檢查主要有兩項:「淋巴細胞染色體畸變分析」和「淋巴細胞微核檢測」,通過抽血檢測,其餘項目需要醫生進行評估後決定。

廣州 醫院
廣東開設首個「核輻射健康門診」。(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官方表示,此類篩查一般一日即可完成,淋巴細胞染色體畸變分析與淋巴細胞微核檢測結果約一個月出結果。相關篩查檢測費用目前為自費,花費約在1000元左右。

 

 

消息傳出後,立即引發社會關注。不少網友表示,「去檢查這個東西幹嘛,這不就是在浪費錢嗎?」也有網友質疑說,「這檢查出來之後呢?該怎麼處理?」還有網友直言,「開始騙錢了」 、「醫院生意又來了,又可以發財了」、「這……看來以後……」、「以前核酸檢測 現在核輻射檢測」、「好離譜」、「想錢想瘋了?」

公開資料顯示,廣州市第十二人民醫院是廣州市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職業病防治為一體的三級綜合性醫院。醫院始建於1970年,並先後增掛三個牌子——廣州市職業病防治院、廣州市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醫院、廣州市化學中毒救援中心。

日本排核水事件成中共愚民手段

在日本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經處理核廢水後,中共官方疑似刻意鼓動一波反日情緒。

繼上週中國包括央視新聞、新華社、《新京報》等官媒高調報導日本無視國際社會強烈反對、執意排放核廢水後,民間掀起一波反日、抵制日貨風潮。但沒想到的是,民眾紛紛搶購輻射檢測儀檢測自家周遭環境輻射量,結果卻意外發現,輻射量最大的地方,「居然是自己家」。浙江一沿海城市居民就透露,「在戶外測量,儀器顯示只有每小時0.06到0.06微西弗(μSv/h),但拿到室內反而升高了,有0.1-0.2μSv/h」。而網路上也有不少人貼出在自家的測量值,大多在0.1μSv/h左右,懷疑與建材有關。

另據中共官方自行發布的核能年鑑資料,中國氚廢水排放量最大的4座核電廠氚廢水排放量,浙江秦山第三核電廠約143兆貝克、廣東陽江核電廠約122兆貝克、寧德核電廠約111兆貝克、紅沿河核電廠約107兆貝克。若對照日本福島計劃排放的氚含量,這4座核電廠每年排放的氚廢水,大約是福島計劃排放的5至7倍。但對此,中共官方卻沒有給出合理解釋。

此外,「澎湃新聞」8月29日曾發文呼籲不要抵制中國國內日本料理店,因為中國日料店其實早就在盡可能使用中國本土水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