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合軍演80多國參與 國軍參演或創先例(圖)

發表:2023-09-05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事演習
國軍8月份參加了美國密西根州國民衛隊主導的軍事演習。多國軍隊參與其盛,人數超過7千人。(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日本媒體報導,台灣軍隊參加了8月份美國國民衛隊主導的軍演,而台灣的國防部對此既未否認也未證實。台軍事專家分析,國軍參與美方的訓練不是第一次,但此次赴美參演人數提升至營級,規模更大。

《日本產經新聞》9月2日報導,多名官員透露,台灣軍隊8月5日至19日參加美國中西部密西根州國民衛隊主導的軍事演習。演習中有多國軍隊參加,人數超過7千人,在密西根州的訓練設施等地進行。拜登政府希望加強美台軍事交流,協助提升台灣的國防能力。

報導指出,過去美方也在台灣實施訓練支援,但這次台灣軍方參與軍演的規模更大。這是繼去年夏天之後,台美深化的軍事交流,以提升相互運用性。此次美方運用國民兵而不是美國聯邦軍,主要考慮到不要太刺激中國。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所所長蘇紫雲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分析,美國用國民兵進行軍演是因為聯邦軍隊任務很多,「以往也有德軍、英軍、加拿大軍隊、愛沙尼亞軍隊參與美國國民兵『北方打擊』的演習。台灣受邀,樂觀看待,平常心就好。」

蘇紫雲說,美國各州都有國民兵年度訓練。國民兵屬預備役,被召集就是現役軍人。此次軍演爲「國民兵全球夥伴計劃」,全世界80多國參與。媒體披露2021年台灣軍隊已接受美方訓練,如台灣F-16現役空軍就在美國空軍基地培訓。

他說:「只是這次擴大陸軍參與的規模。以往它是一個連,約一百人,現在可能是一個營,五百人。就軍事上的意義,密西根州的軍事基地約12萬5千公頃,等於台北大安公園的5千倍大。」

蘇紫雲還說,國軍部隊以「營級」規模加入,可以完全地演練包括步兵、炮兵、裝甲兵、電子作戰、空對地資源等全套的作戰戰略,可提高台灣部隊的作戰經驗和能力。最重要是,美軍的實戰經驗可分享給國軍,使其在戰術和戰法方面獲得提升。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受訪時也提到,國軍地面部隊以往就已去過美國進行異地訓練,多是三、四十人以下的「排」級規模,這次相當於一個「營」。日前媒體報導下半年會在兩個營中挑選核心成員到美國去,估計可能有兩三百人參與,在規模、課程、戰術單位的重要性方面都有所提升。

揭仲表示,美國長期執行對其他國家軍隊的訓練協助計劃,具有一套很完整的實施方式,由國民兵負責。值得觀察的是,此次演習有好幾個國家的受訓部隊一起參與。

揭仲說:「美國爲了符合一中政策的規定,一般不讓我們的人員參加多國聯合演習。就是我們的人到美國去,只能跟美國自己的部隊進行聯合訓練。如果美國這一次允許我們受訓部隊跟其他國家部隊聯合演習,這等於是創下了一個先例。」

拜登政府上個月底批准了對台軍售約5億美元的F-16戰斗機紅外搜索與跟蹤系統以及其他裝備。數日後,又首次通過一般用於援助主權獨立國家的「對外軍事融資」(FMF)計劃,向台灣提供軍備轉讓,總值8千萬美元。美國國務院表示,這筆物資將用於通過提升綜合防衛能力及海域態勢感知能力,以加強台灣的自衛能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