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大起義」河南一高級中學爆5千學生抗議遊行(組圖)

發表:2023-09-04 1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 永城 學生起義
河南永城第一高級中學因校方減少休假​​​引發學生「九二起義」。(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9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網傳,9月2日河南永城第一高級中學爆發一場「學生運動」,因校方肆意減少學生休假,引發5000多名學生在教學樓門前聚集抗議、遊行,並張貼大字報、演講、放廣播、揮條幅等,學生們還草寫一份「九二大起義」書,傳有學生演講、被抓。

據網傳多則視頻顯示,9月2日,河南省永城市第一高級中學爆發「學生運動」,因校方肆意將原本「兩週一休」的大星期更改為「三週一休」,引發學生強烈不滿。開始學生們只是採用張貼大字報進行抗議,但被校方用報紙遮蓋後,最終引發大量學生趕往教學樓聚集抗議,學生們還起草了一份「九二大起義」書。

網傳顯示一份手寫的「九二大起義」抗議書稱,永城市第一高級中學開展了一場大規模的學生大起義,起義原因是「校領導將一週一次的小星期改為三星期休息一天」,還「打著為確保學生連續性學習和保持良好的學習狀態的旗號來壓迫我們高一學子」。

「當然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我校學子共同組織了一場起義」,抗議書說,因此學生們在公告欄上貼滿了「誓死力爭 還我星期」、「一高不能沒有小星期就像西方不能沒有耶路撒冷、像山東不能沒有青島」等字報,但校方卻用很多報紙把字報蓋住。

抗議書稱,校方「糊住的不僅是那些字報,更是上千名一高學子共同的心聲」,所以,學生們很快撕掉報紙重新貼字報,「5000多名一高學子站在公共欄前花壇中間走廊反抗」,只要貼上公告欄上一張字報,學生們便高呼一次,幾秒鐘公告欄就「滿滿噹噹」。然後在晚自習下課後「學生們們開始在公告欄前聚眾遊行」,表達對校方的不滿,「事情還在發酵中」。

河南 永城學生起義書
河南永城第一高級中學生網傳「九二大起義」書。(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網傳有細心網友總結了「永城一中起義事件」事發經過,稱「現場有學生演講,有學生被抓」。9月2日晚學生們在學校大廳貼字報併發表演說,博得「熱烈掌聲」,引發「學生們的反抗熱情」。起義方式採用了投意見信、張貼大字報、演講、廣播放《常回家看看》、揮條幅等。

而校方在公告欄處安排教師進行震威並「對起義學生進行攝像」,結果大字報全部被撕,「個別學生被抓」,且「校領導惱羞成怒」,要求對部分起義學生「調監控排查」,把借讀生趕走,處分本校生。

對此,有網民評論說,「永遠不要讓學生生氣,他們是未來」、「除去颱風假,在臺灣休幾天就是休幾天,一學期兩百天上課,學校哪來那麼大權力!每次看到中共教育問題我都大開眼界」、「學生好樣的」、「懂得爭取自己的權利,很厲害!」

有網民同情學生說,「上學比上班還累」、「年輕人也要休息的,小粉紅看不到嗎?為什麼不幫同胞?」、「這種事事後被清算是肯定的。中共國的學校,有幾個按時放假的?基本上週末和寒暑假都在補課。這已經是不成文的規則了。」

「兩宋遺風」網友分析說,「類似的事情會越來越多的,身份也不侷限於學生,各類人都會有。也不要覺得沒有直接喊出‘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沒有直接提出改變政體就是無用的聚集。只要有人聚起來,就會出現任何的可能性。」

公開資料顯示,河南永城市第一高級中學為河南省示範性高中,是中國礦業大學生源基地、北京師範大學藝術類學生培訓基地,為中國中央科研所重點科研課題和中國教育部教育教學重點科研課題實驗學校。學校分兩個校區,東校區1949年創辦,西校區2002年創辦,現有教職工498名,但未註明全校學生人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