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印花稅可提振股市?中國政府沒錢救市 任由企業慢慢爆雷!(視頻)

發表:2023-09-05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9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中國股市疲軟,中國政府上周採取多項措施救市,包括證券交易印花稅減半徵收,收緊IPO(首次公開募股),限制實控股東減持,限制上市公司募資投向等。此舉對提振股市有幫助嗎?港府提倡夜市經濟成效如何?《看中國》就此訪問了前香港立法會新界東地區直選議員梁頌恆。

提倡夜市經濟 港府極荒謬

香港經濟仍然疲弱,港府提倡民衆搞夜市,希望可帶動經濟。梁頌恆指出,香港政府的管制思維是,北京做什麽,香港就跟著做什麽。「香港夜市的問題是什麽?香港搞夜市的問題是沒有地方。政府是否是想在維園搞,無需交租?這樣的話,會被地產商罵。若是給地產商搞,租金會很貴,夜市搞不起來。台灣夜市賣的東西很便宜,香港卻很貴。根本不是一回事,想起來都覺得荒謬。」

他又指,之前港府也搞過餐車,但香港的餐車與美國的不同,美國的可以到處走,香港的卻被固定在一個地方,生意會被限制。港府如今的問題是,想不到辦法,就唯有抄功課。

減印花稅可提振股市?

中國減印花稅來提振股市,對此,梁頌恆質疑,人們會否因爲印花稅減少而增買股票?人們是因爲股票升,才會買股票。股票市場好,人們就會爭著買股票。另外,如果不讓沽空,作爲一個機構性投資者就會離開。

梁頌恆表示,經濟陷入了困境,中國政府根本沒錢救市。他舉例汽車零售表現也在下滑,許多車行包括電動車特斯拉、比亞迪、小鵬等都在降價。

他說,香港的問題雖然與中國的重叠,但有些政策是無法照抄的。「香港的股市爲何一直低迷不振?其實這裏的股市大約三分之一是收人民幣。上市公司的經濟活動主要是在中國。如今中國的經濟奇差,香港股市又怎麽會好?如果香港股市要減印花稅,就必須從香港庫房拿錢,香港的印花稅不便宜。那個稅哪裏拿回,薪俸稅、利得稅還是消費稅?」港府會跟著北京推出減印花稅政策,但不會想以後要如何買單。香港的財務赤字今年是千多億港元,減印花稅以後可能會再增。

中國政府承受不了經濟衰敗

對於中國救樓市政策「認房不認貸」,梁頌恆指出,中國的房屋供應已超過需求,人口增長跟不上房屋供應,最後造成中國有很多鬼城。中國樓市被這幾個因素影響:一、樓價在跌;二、沒有需求;三、失業率超高,民衆沒收入,還不了房貸。

説到底,中國經濟不好,政府沒有新的資金去救市。市場的基本需求支持不到中國過去十年八載那種過份消耗式的增長。這個核心問題一天不解決,危機都一直存在,只等待爆發的那一天。現在,房地產的債務已經爆了,還有很多僵尸企業……「無論中國政府採取什麽措施,它一天不拿錢出來救市,中國面對的房地產泡沫所造成的問題,就一天也解決不了。我們只能觀望,有一天它會延燒到哪個領域,用什麽形式爆,是突然爆還是慢慢爆。中國現在是盡量保住民衆信心,不讓他們從銀行取錢。」

他表示,中國的政權根本承受不了太多企業爆雷,經濟衰敗。它沒有資金救市,只有選擇讓企業慢慢爆雷。銀行的措施是限制民衆取錢。這麽做的後遺症是中國經濟會持續低迷一段很長時間。

「經濟學家羅家聰也説過,其實最怕的不是經濟衰退,而是當這變成了人們的預期,才是最恐怖之處。」梁頌恆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