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被死系列】中共開國元勛林彪之死真相新探(上)(圖)

作者:花來襲 發表:2023-09-21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彪 704行宮
林彪704行宮也是他兒子謀殺毛的基地(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在中共歷史上,最驚心動魄、最大的黑幕謎團,當屬「毛澤東接班人林副主席」的死亡。作為中共國開國十大元帥之一、國防部部長、中共中央軍委第一副主席、中共黨二號人物,林彪是把毛推向「神壇」的重要關鍵推手,關於他撞機於蒙古溫都爾汗而慘死的媒體報導,實在太多,謎底也是各說紛紜。本文僅探索真實而深層的一些片斷。

澳大利亞記者彼德‧漢納姆,從1993年5月開始,用了半年的時間,鍥而不舍地奔走於蒙古、俄羅斯、美國及臺灣、香港地區,往返數萬公里,為揭示林彪之死之謎做了大量採訪,他在《解開林彪死亡之謎》的文章中提到,假如林繼承了毛的地位,林準備轉而效忠臺灣的國民黨。如果這個觀點成立,也許對我們揭開這個懸謎有一些幫助。

林、毛矛盾

林和毛確實有矛盾,而且可以追溯到抗日戰爭。目前越來越多世人知道,中國的抗日戰爭力量是靠民國國軍,共軍中的林彪起初對日本侵略不像毛澤東那樣想利用這個機會,因此在1937年的平型關戰役中,林是沒有事先經過毛同意的參加了抗日。毛對此事耿耿於懷。此後,林被毛流放到蘇聯,名義上是治肺病,事實像政治的另一種迫害方法一樣,他在蘇聯窮困僚倒,連唯一一雙破靴子都是一個中國人可憐他給他穿的。他在給蘇聯領導人寫的一份報告中,對「毛共在抗日戰爭中的態度頗有微辭。」

林彪認為毛是個偏執狂,毛的「左手不相信右手」。「對毛日漸增長的覺醒導致了他的第一次與國民黨人的秘密接觸。」在1945年末,林彪秘密要求與國民黨情報機關接頭。國民黨人安排他們的情報局副局長鄭介民與林會見。根據鄭關於他們重慶會談的報告,林彪表示願意留在共產黨內,並為國民黨「在將來起一些作用。」

蔣介石對林彪提供的信息未採取任何行動。「因此,林要到他可以有所表示時──比如權力,他才會回來的。」

1966年毛放手發動文化大革命之後,林的地位由於他的權力對手被一個一個地排除而日益強固。1969年時,林「元帥」不僅是黨的唯一副主席,而且是憲法規定的毛的接班人。他的支持者掌握幾乎全部軍方要職,佔據政治局席位的一半。他所需要的只是等毛死後統治中國。

但是,林彪對1949年一系列政治整人運動,特別是毛澤東搞的文革,無法無天的破壞中國文化,迫害知識份子,在自己圈裡的人中是表達過不滿的。在公開會議和場所,他和他的派別的人提一些不同意見,直接相左於毛的意圖,毛多次要求他們檢討,其他人都檢討了,只有林一直不為所動。因此,毛後來公開批評林「我的話有人不聽(這些具體事件媒體已報過很多,這兒不累贅)。」

史料和記者文章說,林彪的迅速崛起和他對文革的不滿帶給臺灣國民黨政府最高層的是興奮。因為在文革爆發後不久,林彪在給國民黨領導人的一封密信中表示出對蔣介石的擁護。「在1966年11月,一位來自大陸的信使蕭正義親手把一封信交給一個住在香港的國民黨前後勤司令周由。蕭告訴周這封信是林彪和陶鑄寫的,陶當時是政治局中的第四號人物,但面臨被打倒的危險。周的兒子,一個國民黨官員,將此信交給了張式琦。張很滿意此信的衷心,便將它交給了蔣介石的兒子──當時的國防部長蔣經國,蔣經國把信交給了他的父親蔣介石。」

林彪與陶鑄在信裡稱他們的地位「危險而不確定」。他們把毛澤東描述為一個「疑心重而嫉妒心強的主人」,其行為「狡詐」且「難以預料」。信的結尾說:「如果我們有機會使我們獲得自由,或者我們不必為我們過去所犯的錯誤而負責,我們願(向蔣)從心底表達我們的感激之情。」

經過周密討論,國民黨對林回覆:「林是受歡迎的人。國民黨願意幫助他保住他的特殊地位,我們想逐漸發展這一關係。會原諒他捲入共產黨的活動。」

然而,陶鑄在1967年1月被打倒,兩年後生病,因得不到救治而死去。

因此,林在後來表現的十分擁毛,表面激進的言行,唯一一個目的就是贏得毛的信任,讓他在對林的猜忌變得放鬆。儘管,林彪的活動都有人在秘密關注。

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記者彼德‧漢納姆找到了前蘇聯扎格沃斯丁將軍和病理學家托米林教授。1971年底,他倆受雇於克格勃去過蒙古,負責飛機上屍體的驗屍和調查工作。他們檢查了屍體有無子彈或刺傷以表明死者事先遇害,「在一開始就排除了事先遇害,屍體上所有傷痕都是來自飛機墜毀。」

九‧一三事件

眾所周知,1970年中期後,毛懷疑他的第二號人物在他自己的職位上圖謀不軌。

1971年9月12日晚10點左右,葉群和林彪在北戴河療養院96號別墅裡進行了一番激烈的談話,內容被林豆豆佈置的警衛員聽到了。葉群告訴林彪必須離開北戴河,要不就去廣州,要不就去香港。林彪幾乎流淚地對她說:「即使我不得不死,我也不會跑。這樣,我至少還是個愛國者。」

林豆豆得知這些談話的內容後,衝到駐在別墅外的8341警衛部隊。這一部隊是專門負責高層領導的安全。她告訴警衛們說她的母親可能要綁架她的父親。林豆豆試圖打電話給北京的周恩來,但只找到8341部隊的副頭頭,她要求對她父親加以保護。

大約晚11點,周恩來給葉群打電話,講了長達半小時。周恩來應知道葉群叛逃的計畫,並且試圖阻止林彪的座機起飛,當時那架飛機就停留在附近的山海關機場待命。事實上,在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內,林彪別墅外的8341部隊幾乎沒採取什麼行動來阻止林的離開,只有林的妻子與兒子的匆忙部署。

林彪的兒子林立果,可能多少知道林彪的一點心思,他很早就想謀殺毛澤東。現今在浙江杭州西湖西邊的山嶺中,有一處旅遊景點,叫七零四工程,是縱橫交錯的山體坑道,就是林立果準備在杭州謀殺毛澤東的基地。裡面有林彪的行宮,包括門衛、書房、臥室、泳池、會議室、接待室、放映廳等。晚年的林彪身體十分虛弱,怕光怕潮怕聲音,秘書匯報都得離他幾丈遠,怕翻文件的風吹到他身上。林彪在貧窮的戰爭年代就喜歡吃黃豆,因此,他女兒名字叫豆豆,晚年林又得了頭痛病和失眠症,他怎麼也沒想到會死在豆豆的好意求「保護」呼救中。而他的兒子,起到了致命的一擊。因此,林彪死後,被打倒成「叛黨叛國」的「野心家、陰謀家、賣國賊,反革命集團」,毛澤東藉口說:「我還沒死,有人就急不可耐的要選妃了,想當皇上。」說的就是林立果找對象的事。其實一個普通的戀愛成家,被說成選妃,當然是欲加於罪的說辭而已。

就在豆豆要求8341部隊對她父親加以保護的當晚,林彪早已按時吃了安眠藥入睡。葉群和林立果直衝進他的房間把他叫醒,他們對林彪說:「快點,有人要來抓你!」他當時昏睡無力,需要有人幫助穿好衣服。

外面,一場追逐正在進行。從別墅出來只有一條狹窄的下坡路,林豆豆又一次試圖讓部隊堵住路阻止林彪被帶去機場。但是被告知部隊正在等北京的命令。他們所能做到的只是組成一層薄薄的人牆。

當晚,林彪被葉群和林立果扶著,架出他的房間,看上去昏睡未醒,神志不清。

葉群的司機穆忠文描述了現場追趕的情景,「沒有時間安放汽車登機舷梯,所以機上人員拋下軟(繩)梯,他們從飛機前面登機。林彪還是身軟無力,他的私人司機用肩膀扛起他,葉群把他拉上去。加油車還在跑道前,但是飛機已加滿了油。」

突然,機場所有燈包括導航燈在周的命令下全部熄滅,林彪飛機強行起飛。史料稱,周恩來命令空軍司令部通過報話機要求飛行員向北京飛回,但是林彪的飛機還是向南飛,應該是飛往廣東或香港,可是所有機場的導航燈都被關閉了,因此,飛機無法判斷方向,也無法降落,繞大圈改飛蘇聯。有個說法是當時在機上的林立果、葉群、司機楊振剛等人發現情況後,與機長等人發生搏鬥,進而在外蒙溫都爾汗附近的蘇布拉嘎盆地墜毀,機內9人全死亡。

但是,澳大利亞記者彼德‧漢納姆,採訪了當時蘇聯一個去蘇布拉嘎盆地調查的將軍和一個屍檢醫生,他在《解開林彪死亡之謎》的文章中提到根據他們倆人說,在墜機之前,林彪等人身上沒有刀傷和槍孔,也就是林沒有受傷。因此說,事情應該是,機艙內確實發生過口角或爭論,但應該是沒有動武動槍。

臺灣的蔣介石總統在聽到林彪死的消息時,流淚了。

我們現在從史料中可以明確得出結論,林彪本人是沒有出逃意願的,是被他老婆和兒子綁架的。周、毛可能難估計林彪出逃會帶來什麼影響,因此,寧願在北京解決問題也不想讓他出逃,但是既然逃出去了,周卻關閉了所有導航燈,既使林彪真的想飛回北京也無法降落,但也不可能一直在空中飛著啊。在林彪老婆婦人之見和兒子的有勇無謀的鐵心決斷下,改飛蘇聯,但沒想到半路上會出現意外,致使飛行員以直飛的速度撞下地面。因此,林彪之死有多種偶然和主觀因素使他一步步不能回頭,怎麼回事?我們一起來看下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